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名城评选专家观察团在青参观考察

CCTV.com  2007年11月14日 16:39  来源:  

  青岛参评“中国名城” “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专家观察团在青参观考察

  本报讯 继“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桂冠花落青岛之后,又一项荣誉将有望来青“落户”。昨日,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聘专家、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副总裁、北京大学著名学者等组成的“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专家观察团来青,开始为期3天的参观考察活动。在我市昨日上午举行

  的中央电视台专家观察团城市推介交流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以及市文化局、旅游局、规划局、统计局的负责人向观察团全面介绍了我市的综合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出席座谈会,并向观察团介绍了青岛的城市特色。

  专家观察团对参选城市的实地走访是“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借助北京奥运会前夕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的契机,发现城市之美,挖掘最具生命力的城市之魂,提升中国城市的国际知名度与美誉度。该项活动是中央电视台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内外机构联合推出的。

  在青期间,专家观察团将赴青啤博物馆、八大关、奥帆中心、海尔集团等地参观考察,考察内容将围绕城市环境、城市文化、城市经济和城市传播等城市品牌测评的四个方面展开。专家观察团将在充分交流与实地走访的基础上,对我市的城市特色作出点评,并就城市的经济、文化、环境、品牌形象管理等议题提出建议。

  据了解,我市参选“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的参选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根据活动方案, 中央电视台要在各参选城市举办大型“城市日”活动,以大型主题节目等形式进行电视展现,节目录制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每个周六晚黄金时间播出。每个城市播出时间为90分钟,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也将专门开辟“中国周”播出节目。青岛“城市日“大型城市晚会将于12月上旬举行,晚会将立足“和谐、时尚、活力”的基本格调,向世界展示一个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白帆的人文之都、活力之城。

  目前,南京、成都、大连、西安、吉林等城市都是“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推介的中国名城”的参选城市。本次评选将于年底前结束。(本报记者 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