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届安徽旅游节周五开幕

CCTV.com  2007年11月15日 14:33  来源:  

  花车巡街、100辆旅游观光车集体“亮相”、省城人游安徽、央视《倾国倾城》栏目精心策划的“白鹭岛之夜”颁奖盛典暨“风情安徽”综艺晚会、刘大为等近160位书法书画名家携带书法书画作品“捧场”……

  记者昨日从首届安徽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6日(本周五),首届安徽旅游节将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将吸引包括美国、韩国、泰国等国驻沪领事、海内外投资商、游客等近6000人参加。其中,11月16日下午到17日全天,合肥市民如参加旅游节,有望获赠省内景区景点门票。

  13项评选结果今日“出炉”

  省旅游局副局长陈雷透露,13项评选共收到有效投票230余万张,目前13项评选结果进入公示阶段,评审委员会将于今日向外公布最终结果。

  因为安徽旅游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安徽商报社社长周彪入围“安徽旅游十大风云人物”。一起入围的还有省交投集团铜黄高速公路指挥部总工兼工程部部长盛恩怀,芜湖方特副总经理丁亮,安徽寿县连五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代雨东,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郭玉晟,黄山市旅委常务副主任刘英旺,淮北相王商贸旅游公司总经理王嘉毅,巢湖市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汪良,省文化厅文物局副局长李虹,颍上县旅游局局长黄贯强。

  同时,“安徽旅游十大魅力总裁”、“安徽旅游十大贡献投资商”、“安徽旅游贡献投资商”、“安徽旅游十大休闲基地”、“安徽旅游十大度假基地”等其他12项评选结果也将于今日陆续对外公布。

  百余辆旅游车“亮相”合肥

  陈雷透露,旅游节期间,我省不仅将组织海内外近千家旅行社“会盟安徽”,签署“合肥宣言”。同时,国内外20余家旅游汽车厂商将应邀参展,100多辆旅游观光车将首次集体“亮相”合肥。

  我省将面向全球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具体为:合铜九黄新干线之旅、皖山皖水黄梅情之旅、皖东生态山水诗意田园之旅、皖中高尔夫温泉之旅、古徽州名人故里文化之旅、皖北历史文化修学之旅、科教城-鱼米乡-合巢芜之旅、新皖北乡村体验之旅、大别山将军故里红色之旅和皖南世界遗产探访之旅。160位书法书画名家“捧场”

  本届旅游节在九大传统展区基础上,今年还新增了旅游酒店用品展、安徽旅游风光-书画名家精品展和旅游观光车展。

  在安徽旅游风光-书画名家精品展上,刘大为、袁伟、刘文西、申万胜、李中贵、黄正襄、何镜涵、焦可群、吴休、孙菊生、孙大宏、周森等近160位书法、书画名家将携作品为旅游节“捧场”。同时,20多位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还将现场挥墨,为旅游节“助兴”。另外,6位工艺美术大师和民间艺术传承人也将携作品参展。

  市民参会可获赠景区门票

  “省城人游安徽”活动也将在11月中旬到12月下旬举行,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等省内18个旅游风景区赞助总额近百万元的门票,将让合肥市民分享安徽旅游成果。

  市民可以在安徽旅游咨询网、人民网安徽视窗等网络媒体参与“安徽旅游风采金榜大评选活动”或者直接到旅游部门登记信息参加活动,报名到11月20日截止,11月25日前抽奖,35名获奖者可以分别参加省内三日、二日和一日游,若干景区门票也将送给参与市民。

  此外,11月16日下午到17日全天,凡到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旅交会的市民,可凭身份证领取景区免费门票,16日限500张,17日限2000张。同时,在合肥各社区、高校、商场超市等也将有相关门票赠送活动。(李世兵)

  来源:安徽商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