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哈尔滨是非常棒的目的地”

CCTV.com  2007年11月20日 14:44  来源:  
  [内容速览]中央电视台“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专家观察团高度评价冰城: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左楠)昨天,中央电视台“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在哈举行城市推介会。观察团成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科林·克拉克表示,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哈尔滨的历史、文化和建筑,哈尔滨人的热情、激情、创造力、对生活的热爱以及敏锐的时尚意识,令我们感到愉快。我要告诉所有的人:哈尔滨是一个非常棒的目的地。

  “2006感动哈尔滨”专题人物(事件)评选

  程颖刚《咏叹自然》艺术摄影专题

  2006年哈尔滨和谐商业市民信赖企业(品牌)总评榜

  在听取了市情和有关部门关于城市环境、城市文化、城市经济、城市传播和城市旅游的介绍后,专家观察团的各位专家从各自领域出发,对哈尔滨市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观察团成员、达沃斯巅峰旅游景观设计中心品牌总监孙清彬是哈尔滨人。他说,每次回家都发现家乡越来越有魅力,哈尔滨是个有性格有品位的城市,是一个来过还想再来的城市。哈尔滨应进一步经营城市形象,擦亮城市品牌,向世界推介。我们把城市的特点定义为冰城夏都,这是两个很亮的点,而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和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又是两个亮点的品牌。要把两个品牌作为我们进行软实力整合的切入点,抓住一冬一夏,把音乐变成经济、把冰雪变成经济,做大做强。从经济的角度做品牌,从经济的角度做活动,利用这一冬一夏充分地展示哈尔滨魅力所在。

  哈尔滨的魅力就在于它的软实力。观察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部副研究员苏杨说,软实力在增加城市实力、促进城市发展上有三个方面的功能,一是人爱来,就是城市应该具有开放性和包容力;二是人仰慕,应该有文化上的先进性;三是软变硬,软实力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转化为硬的实力,而且在多方面为硬实力服务。通过考察,我们觉得哈尔滨的软实力的魅力可以由3个关键词来组成,即:古今中外、时尚活力和天造地设。但目前哈尔滨的魅力被3张盖头遮挡了,即资源和目标的脱节、资源和资源的脱节、产业和文化的脱节,哈尔滨要揭开这3张盖头,软实力才会变成硬实力。

  观察团成员、作家、特约撰稿人谭祎波给了哈尔滨很高的评价,哈尔滨很清晰地保留了百年文明脉络在东西文化碰撞融合的成果,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具有东西文化风格的独特商贸城市。哈尔滨的欧陆建筑、高雅音乐、时尚服装、啤酒和红肠集合成的独特风情是中国任何一座城市都难以替代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明向专家观察团介绍了哈尔滨市市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主持会议。

  来源:哈尔滨日报

责编:刘慧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