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倾国倾城”的印记

CCTV.com  2008年03月05日 16:57  来源:CCTV.com  

  ——一场城市管理者与广大百姓共同参与的“城市精神大PARTY”

  ——一场致力于城市品牌打造和提升的“城市品牌总动员”

  ——一场在2008北京奥运大背景下的“城市品牌国际大营销”

  ——中国城市品牌发展历程中最具张力的品牌展示

  ——中国电视史上最波澜壮阔的城市营销盛典

  4月15日,青岛啤酒·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横空出世。一场借奥运的东风,向世界推介中国名城的媒介事件随之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活动一经启动,就得到全国180多个城市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央视和众城市交相辉映,波澜壮阔,影响深远。

  5月24日,首批参加“城市日”活动的城市新鲜出炉,杭州、南京、大连、洛阳、成都等九个城市率先取得了“城市日”活动的举办权,九个城市获得了一个最宽广的展示舞台,得以充分展示中国名城的风采和魅力。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和其它专家组成的“百人推介团”出发仪式也同时启动。

  6月16日晚,“倾国倾城”首场“城市日”晚会——南京城市日晚会盛大揭幕,一场“为城市发展鼓与呼”的城市狂欢庆典席卷全城。在“倾国倾城”悠扬的主旋律中,在流淌着美丽传说的秦淮河畔,南京市万民齐参与,百姓同欢乐,共同演绎出十朝都会的城市魅力,为“倾国倾城”城市日晚会完美开篇打响第一炮,惊艳世界。

  6月25日晚,“倾国倾城”第二站吉林“城市日”晚会在美丽的松花江畔火爆开演。吉林是东北城市中对“倾国倾城”大型主题活动参与热情最为高涨的城市之一,晚会现场星光闪耀,气氛热烈,尽管天公不作美,降下倾盆大雨,却丝毫没有浇灭市民的热情:现场观众和大雨“战斗”,坚持着不舍离去,直至凌晨1点晚会录制结束。吉林百万市民齐齐走上街头,为“倾国倾城”加油呐喊,这一百姓自发的壮举,再次印证了“倾国倾城”大型主题活动持续的影响力和强大的吸引力。

  7月2日,满怀着对普洱地震灾区人民的爱心,“倾国倾城”特别行动“建设普洱新家园”温暖上市。“倾国倾城”剧组送温暖进地震灾区,和普洱人民共同建设普洱新家园。普洱拉祜族献舞,表达对灾区重建的信心和对“倾国倾城”的感谢之情,“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也以其深切的人文关怀在社会上广受好评,给世界人民留下了温情的历史记载。

  7月7日,北方明珠,绿色大连。“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走进“北方明珠”大连打造出一场完美的晚会,在当地掀起了一场昼夜不息的狂欢热浪,也引发了城市发展的新思路,媒体对于大连这座“绿色、环保、活力、文明”之城的关注度极大提高。大连充满活力的城市特色再次震撼中国,一时间,众人齐关注“倾国倾城”。

  7月14日,灿烂的烟花在“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洛阳上空绽放,全场观众一片欢腾,群情激昂。为了集中展示洛阳悠久的历史,晚会在“牡丹”上做足了文章:唱牡丹、种牡丹、画牡丹、拍牡丹,洛阳牡丹魅力难挡。各种民间群体活动的分区展示,更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热烈追捧,众人齐上阵,晚会将观众的参与感、互动感发挥得淋漓尽致。当晚,洛阳全城轰动。

  7月24日,万众瞩目的杭州“城市日”晚会一开场,就点燃了现场所有观众的热情。西子湖畔、雷锋塔影,龙井飘香、小桥流水,扑朔迷离的光影、如诗如幻的舞台。尽情享受互动的豪情与愉悦,这也成为现场观众对这场晚会的直观感受,杭州倾城而出,全民打造这台精品化、样板化的晚会,也成为“倾国倾城”城市日晚会的标志性作品之一,被誉为一场“精致如水”的晚会。

  7月31日,“英雄之城”南昌城市日晚会在景色优美的秋水广场激情上演。秋水广场取“落霞与孤鹜齐飞”之意、有全国最大的音乐喷泉群相伴,更与滕王阁隔江相望。一时间,难辨古今,实现古典与现代的完美融合。时尚动感的晚会精彩迭出,奥运冠军、国际名模、奥斯卡获奖者等众多现代名人也为这座“英雄之城”画上了更为绚烂的一笔。“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也被委以重任,给多产英雄的南昌带去了余音绕梁的欢乐。整个南昌为之沸腾。

  8月10日,秋寒乍来,江南风翩然而至,吹进了“倾国倾城”剧组。此次走进有“徽风皖韵·千湖之城”之称的安徽芜湖,在镜湖之畔上演了一场芜湖“现代情怀秀”。 芜湖市民约16万人全程参与到这场城市盛会中,现场气氛空前热烈,尖叫声划破了城市的夜空。“让芜湖更美好”的城市情绪跨越时空,透过“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洒向全国。

  8月23日,异常炫丽,金秋八月耀延边。“倾国倾城”延边城市日晚会辉煌登场,尽情绽放美丽与风情。晚会完美地展现了延边这块民族特色鲜明的风水宝地,经过晚会的推广,风情万种的延边,也广受旅游爱好者的青睐。延边山水,气势空前。

  8月26日,神秘的雪域高原,圣洁的高山白莲。“倾国倾城”走进“离太阳最近的城市”日喀则,体验别样的异域风情。神秘而多彩的藏族风情征服了全国观众,当地主流媒体皆以重点版面进行推介,当地群众自发组织集体收看节目。“倾国倾城”又一次引爆了收视热潮。

  9月1日,满黛青山、绿色城郭。在素有“东方第一城”美称的佳木斯,独享祖国绚丽的第一抹曙光,还有大东北天高云淡的人间美景和悠扬的《乌苏里船歌》。佳木斯市民积极参与晚会的录制,以极大的热情配合节目的录制,观众的热情燃起了“倾国倾城”席卷全国的收视狂潮,更扩大了“倾国倾城”在全国,尤其是东北地区广泛的影响力。

  9月22日,安逸天堂,巴适十分。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在这个金色的秋天,演绎了一场“倾国倾城”的城市情。晚会现场设在都江堰,烟火绚烂、灯光璀璨,千年古堰流光溢彩,绚烂夺目。成都市民万人动起来,聚力推选“最具民意的成都小吃排行榜”、“美景排行榜”,让观众饱享“口福”、“眼福”,真正与民同乐。

  10月27日,“倾国倾城”走进遍地都是宝的西安,遍寻秦砖汉瓦的踪影。晚会录制现场设在雍容的大唐芙蓉园,整场晚会可谓众星云集,星光灿烂。西安观众在现场表现精彩,跃跃欲试,争相上台比试吼“秦腔”,以极大的热情参加到城市的万众狂欢。节目播出后,全国所有频道同时段节目收看人数排名第五。

  12月15日,山盟海誓,帆船之都。“倾国倾城”领着大伙儿浪漫了一把,和青岛共同开启了一艘艘梦想的帆船。点点帆船载着“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的耀眼星光,给青岛当地百姓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美好印象,也再度点亮了全国乃至全球的视线。

  12月30日,中国最南端、“最温暖”的城市三亚,以火一般的热情点燃“倾国倾城”的大舞台,展现了一台热带风情的绝美晚会,“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给这个寒冷的冬天送上一抹暖阳,也为迎接新年献上了一曲华美的乐章。

  1月5日,“倾国倾城”年度收关大作在冰城哈尔滨隆重登场,作为“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开幕典礼,“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在寒风萧瑟的冬日为观众奉上了一台温暖、精制的晚会,为07年“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揭开了08年“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新起飞的全新的篇章。

  1月30日,“倾国倾城”聚力打造、倾力巨献的年终大典——大型庆典晚会正以无法遮挡的耀眼光芒,马不停蹄地向您奔来。这是一个中国众城市的狂欢之夜,这是一个10多个城市市长联袂演出的“中国城市大拜年”,这是一个中国城市品牌营销的大型庆功会。本次大型庆典晚会由专业团队为“倾国倾城”节目量身打造,时尚的气息扑面而来,炫彩的舞美闪动城市魅力。史无前例的舞台、全新的视觉震撼、动感的歌舞表演,全面烘托出喜洋洋的08新年,这一完美的大型庆典晚会,也正预示着08年“倾国倾城”节目的新起点和新气象。

  2007,这样的精彩很多很多,我们无法一一尽数。

  我们不仅仅满足于节目的成功和晚会的顺利录制,更在乎节目内涵的提升和节目品牌形象的打造。我们期待更多精彩,为此,我们蓄势待发……

  7月26日,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第一场以“倾国倾城:城市品牌的奥运营销”为主题的研讨会反响强烈,在智慧和思想的碰撞中缓缓沉淀出睿智的城市经营与管理方案和策略,进一步强化各参与城市的品牌形象,成功地提升了“倾国倾城”大型电视节目的品牌形象和节目内涵。

  11月11日,黄浦江上一艘特殊的游轮上,满载着九座城市的城市品牌营销和发展的梦想启航,“倾国倾城·星耀浦江”在九城市长的强力自荐下拉开帷幕。一场城市营销和管理的大讨论,一场高端的城市品牌形象大推荐,一场城市管理者的大联欢,就在金秋时节的沪城燃起了“倾国倾城”和众参与城市的梦想和喜悦。

  2007年,短短的半年多时间,16场城市日晚会,2场城市营销管理座谈会,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摸索着中国城市发展的脉动,探寻着节目创新和发展的新征途。

  一切,才刚刚开始。未来,我们仍需努力。

  2007,我们走过16个城市,我们一直在前进。北国边塞,南国风光,都留下了我们踏实的脚印。

  一步一步走来,我们立足城市品牌形象打造,以助推城市品牌集群发展为宗旨,以帮助城市提升城市形象为己任。

  我们立足民生,倡导“将城市品牌展示的舞台还原给百姓”。在节目现场与观众的互动,也成为节目的特色和亮点之一。晚会录制现场一片热情的海洋,全城空巷。

  我们立足城市主题性展示,全新推出的一张张独具城市人文特色的“胎记”和城市精神“符号”,全方位、多角度地将城市特质推介给全世界。

  2007,我们足够努力——如此紧凑的录制时间表,却仍然保证做好一场场“精致”、“精品”晚会,我们就像一只工蜂,生命不息,工作不止。

  2007,我们足够创新——当城市品牌营销成为这个市场的热点时,我们聚焦于“奥运经济”这一概念,及时地引入了“城市日”的主题,为集中展示城市形象和城市魅力提供了一个大舞台,搭建了城市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城市推广大道”。为城市发展鼓与呼,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

  2008,我们将保持强劲的风头,聚合更多的优势资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造更为完美的城市营销盛典。我们相信,强势的资源,不可估量的实力,终能助我们渐入佳境。

  每一秒,我们都在努力。

  每一分,我们都在创新。

  每一刻,我们都在前进。

  2008,我们将延续奥运经济的内核,并结合经济频道大经济的概念,将城市品牌营销和奥运会密切结合,牢牢把握奥运这一宝贵契机,集中展示中国众名城的风采和魅力,为中国城市提供一个宽广的展示舞台,将奥运经济、旅游经济的理念贯穿于“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的发展中,带领中国城市向新的发展目标高速起飞。

  2008,我们将结合“改革开放30年”这一大概念,将中国城市的发展和改革开放30年纪念紧密结合,提升“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的意义和内涵,总结和发展2007年的实践和成功经验,实现城市营销的完美呈现。

  感谢您与我们一起走过,感谢16个城市的一路陪伴。我们相信,我们必将以破竹之势续写明日的辉煌。

  2007,我们已经盛开。

  2008,我们将继续绽放!

责编:刘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