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倾国倾城》:品读无锡

CCTV.com  2008年04月17日 17:20  来源:无锡日报  

  《无锡日报》 2008/04/15

  她是2008中国(无锡)吴文化节的句号,美丽、神秘,令人向往。她以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晚会表现方式,采用艺术手法对无锡文化符号加以整合、剪辑,以150分钟时间浓缩无锡,并借助中央电视台这一平台,面向全球推介。16日晚,作为2008中国(无锡)吴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以“无锡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央视“《倾国倾城》 无锡大型电视晚会”将揭开大幕。

  最亮的明星:名城无锡

  歌舞升平,弦歌一堂,但《倾国倾城》最亮的明星,是名城无锡。

  16日晚,那英、梁咏琪、陆毅和陈坤等明星将带着劲歌热舞前来“作客”,城市也以此为平台,展示自己风采。无锡美景、名人、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才是晚会真正的主角,通过动静结合的表现形式一一呈现。“与纯粹的文艺晚会不同,这台主题晚会综合访谈、互动、歌舞、电视短片等多种形式,通过多元化的表现手法,包装城市、推介城市。”本台晚会编导之一张伟鸣一语中的。

  最炫的主题:推介无锡

  “无锡是个好地方”,是闭幕式晚会的主题。但呈现好地方无锡,是为了推介“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说到底,晚会最炫的主题,是推介城市,强化城市品牌宣传。猜一猜紫砂价值几何,看一看手捏泥人绝活,小糖人、撕纸栩栩如生。听二胡“秀”出人间美乐,观“530人才”才艺表演,品太湖美食令人唇齿留香。还有,想一想哪里是最美的无锡景、近代民族工商业又为何在此兴起和发展、宜兴紫砂与惠山泥人的经济价值及其蕴涵的地方文化特质又在何处?“吴文化”元素在互动节目中强力渗透,借助央视《倾国倾城》这一品牌栏目,完成一次大容量、高密度的城市外宣。

  最酷的组合:无锡名人

  晚会上,无锡籍名人济济一堂,浓浓乡情中,人文荟萃的无锡使世界刮目相看,令城市倍感自豪。无锡名人,当是晚会的最酷组合。

  何振梁、钱绍武、胡福明三位无锡籍名人,在体育、美术和理论界成就卓著,何振梁在奥运之年说奥运;钱绍武点评吴文化发展渊源;胡福明圈点改革开放30年成就,三位嘉宾,成为晚会最大的亮点。

  无锡籍名人的身影,贯穿于晚会始终: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邓建栋,来自央视的晚会主持人之一庞晔,歌手钱琳、王婧等,都出自无锡。

  据了解,无锡电视台娱乐频道将于16日晚19点30分现场直播这台主题晚会。 (本报记者单红)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