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倾国倾城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倾国倾城》晚会在二泉广场激情上演

CCTV.com  2008年04月17日 17:20  来源:无锡日报  

  《无锡日报》2008/04/17

  本报讯 (记者单红) 昨晚,一台以“无锡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大型电视主题晚会,依托央视品牌栏目《倾国倾城》,在崇安寺二泉广场激情上演,为2008中国(无锡)吴文化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无锡是个好地方,这要让所有人去品味。这座城市,好就好在人杰地灵,底蕴丰厚、工商繁华、充满了活力和希望。”活动现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满怀激情,以精练的语言热情推介无锡,并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聘专家、英国旅游标准委员会主席科林 克拉克赠送城市吉祥物――阿福、阿禧。这份礼物让科林 克拉克爱不释手。作为《倾国倾城》栏目组无锡专家观察团的顾问,科林 克拉克宣读城市观察感言恰好也是:“无锡是个好地方”。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顾问、执委何振梁,著名学者、省政协原副主席胡福明,雕塑家、画家、中央美院教授钱绍武也应邀出席活动。“我宣布,2008中国(无锡)吴文化节闭幕!”在市委副书记、市人大主任周解清大声宣布中,2008吴文化节向我们挥手作别。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王立人致闭幕词。闭幕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长盛克勤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刚,市政协副主席蔡捷敏出席活动。出席闭幕式及观看主题晚会的还有中央电视台《倾国倾城》栏目组总导演李明、该栏目组无锡专家观察团成员以及我市各界人士和群众代表。

  王立人在闭幕词中表示:2008吴文化节充分展示了无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现代城市风采,有力促进了我市文化的繁荣发展,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本届吴文化节以“传承吴地文明,打造文化名城”为主题,以九大活动为载体,挖掘无锡文化底蕴,展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魅力。自4月10日开幕以来,短短一周时间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开幕式暨世界同宗祭祀泰伯典礼、惠山民俗文化庙会、闭幕式暨“无锡是个好地方”大型电视主题文艺晚会,三大户外活动倾力打造“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无锡论坛、国际研讨会、全国大遗址保护现场会,三大学术活动展示吴文化研究的丰富成果;吴文化博物馆、鸿山遗址博物馆开馆,彰显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六台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美术书画摄影联展艺术地展现了无锡城市魅力。

  简短的闭幕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来宾欣然观赏了《倾国倾城》“无锡是个好地方”大型电视主题文艺晚会。与纯粹的文艺晚会不同,这台主题晚会紧紧围绕“无锡是个好地方”这一主题,综合访谈、互动、歌舞、电视短片等多种形式,面向世界推介“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无锡”。访谈节目中,胡福明、钱绍武智慧点评家乡文化元素,奉献“思想盛宴”;文艺演出中,无锡籍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邓建栋,无锡籍歌手钱琳、王婧等倾情上演;互动节目中,宜兴紫砂、惠山泥人、太湖美食等无锡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一亮相。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