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铝业IPO获批 每股发行价为6.60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0:12 来源: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07年第41次会议于2007年4月17日召开,会议审核通过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问题。   

  中国铝业此次拟发行12.36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9.6%,每股发行价格6.6元。本次发行不募集资金,发行股份全部用于换取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除中国铝业所持股份外、未行使现金选择权的股份及第三方中信信托因现金选择权的行使而持有的全部股份。   

  按去年底模拟合并山东铝业、兰州铝业报表及发行后总股本全面摊薄计算,中国铝业此次发行市盈率为7.5倍。昨日,中国铝业H股收盘价为9.05元,市盈率为8.73倍。据悉,中国铝业换股吸收合并山东铝业的换股比例为3.15:1,即每1股山东铝业股票可换取3.15股中国铝业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兰州铝业,兰州铝业非流通股的换股比例为1:1,流通股换股比例为1.80:1。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同时由第三方中信信托向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除中国铝业外的其他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合并完成后,中国铝业作为存续公司将申请在上交所上市。中信证券和银河证券担任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

  17日沪深两市铝业板块表现活跃,沪市包头铝业(行情,资讯),深市关铝股份(行情,资讯)双双涨停,此外南山铝业(行情,资讯)、中孚实业(行情,资讯)、关铝股份(行情,资讯)等也出现大幅上扬走势。

  中国铝业H股(2600.hk)17日收盘报9.26港币,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98%,成交金额为1.13亿港币。

责编:刘子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