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祥参加《艺术人生》讲述爱心故事

CCTV.com  2007年11月08日 13:08  来源:CCTV.com  

  11月6日李祥来到了经济频道《春暖》栏目组,7日参加央视《艺术人生》栏目爱心故事讲述。现场回放了《春暖2007——我有一个梦想》等节目,看到当时和主持人王小丫拍卖的精彩镜头,孩子眼中湿润了,拍卖现场李祥小脸红嘟嘟的,眼里闪着泪花,小丫也特别的激动,当时的她是最有感情的拍卖师。拍卖一开始,各企业就非常的踊跃,小李祥的一句“我要上学”,更是打动了场上所有企业家的心,大家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捐助高潮。在每一次拍卖成交的那一刻,现场所有的孩子都欢呼雀跃,孩子们的快乐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这次拍卖共筹得善款近200万元,所有善款全部捐给了李祥所在的行知学校。现场主持人王小丫动情的说:“这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温暖、最动人的拍卖。”

  再次见到小丫,李祥特别开心,因为在他眼中小丫姐姐非常亲切,就像亲姐姐一样,所以李祥和小丫聊天时特别的放松。

  贾老师说李祥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各科平均分数在90分左右。李祥喜欢成语故事,最喜欢的是《夸父追日》,他说喜欢夸父勇敢、执著的精神。聊天中,他还给大家讲了《农夫和蛇》的故事,他说蛇不应该伤害农夫,因为农夫救了蛇,蛇应该懂得感恩。小李祥学习非常用功,他希望用考上大学来回报帮助过他的叔叔阿姨。我们欣喜的看到,在我们献出爱心的同时,爱心也在传递。

  李祥的父亲:现在李祥的父亲还是以卖废品为生,每天清晨父亲就早早的出门了,有时连早饭都顾不上吃,一走就是一整天,每天孩子放学回家后要等好久才能见到父亲。每次提起父亲,李祥都觉得特别自豪,因为在他看来,父亲特别能干,每次父亲都把收来的废品分好类,废铁、废纸、塑料等等井然有序,整齐的放在三轮车上,所以能很快的卖掉。父亲很辛苦,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在工作,没有周末,更没有节假日。看到父亲那么辛苦,小李祥经常趁周末或假期和父亲一起收废品,希望能帮父亲分担一些辛苦,小李祥最大的心愿就是不让父亲再卖废品了。虽然辛苦,但是父亲一直非常关注李祥的学习成绩,每次回老家父亲都要求李祥参加当地的考试,因为李祥没有北京户口,初中毕业后只能回老家读书,家里的教材和北京的不太一样,老师的教学的也有所不同,为了适应当地的考试,李祥只能自己比较教材的不同之处然后自学。他说家里的考试题比北京的要难,读书环境也没这边好,并且只有数学和语文两门课程。老家每个班有20几个学生,一个老师。北京的班里有67名学生,除了语文、数学等课程之外,还有音乐、体育等。我们的编导去李祥学校时,他还开心的唱了一首《春天在哪里》。李祥说自己最喜欢打羽毛球,家里也有一副球拍,只是没有人陪他打,因为父亲太忙,妈妈要做家务,照顾九个月的弟弟。懂事的他也会经常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希望李祥可以快乐的生活、成长……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