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千岛湖游记(康乐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8日 11:41 来源:CCTV.com

  时至盛夏,我随着中央电视台财富故事会栏目组一行人员来到美丽的千岛湖,来参加全国第二界电视故事类节目研讨会。做为栏目的工作人员,我把各地匆忙赶来的嘉宾召集到一起,奔往风景秀丽的千岛湖。一路颠簸,猛然一湾清澈的湖水印在车窗外,湖面水平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一切美不胜收,让人仿佛走进画卷之中。在这秀丽的美景刺激下,本来都昏昏欲睡的参会嘉宾们都来了精神,都陶醉在这无限美的风光中。与会嘉宾都是电视业界同行,相信他们也走过不少地方。但在收视率的压力下,难得有今天这么闲散的心情来欣赏美丽景色。我们栏目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并不是为了单纯的请各位嘉宾游玩,而是为了我们电视栏目的更好的发展来一起商讨对策,所以大家心情才会这么放松。因为我们相信回去时候带走不只是美景。

  酒店紧挨湖畔,每个人都可以从自己房间里欣赏到湖光山色。丰盛的晚餐过后,带着几分醉意,伴着美景入睡,是最好的解乏方式。第二天大家都带着饱满的精神来到会场,传媒体大学的苗棣教授,徐肪州教授,心理学家李子勋教授,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欧阳国忠四位专家的精彩讲座使每位参会者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与指导。会场讲的精彩,听的认真,提问的积极,讨论的热烈,通过短暂的交流彼此之间不在陌生,大家都是同行,都有相类似的困惑,都有把电视节目做好的共同目标,所以讨论提问都很切合实际,都很务实。相互交流都很深刻。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对于我刚从学校出来实习工作的初学者来说,更是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受益终身。见识到了许多电视业界的资深同行,听到了他们现在所面临的困惑。也听到了专家学者的许多高见。这可遇而不可求的机遇,可以使我以后的事业发展中,少走许多弯路,对事业的发展有极大的好处。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工作,本身也使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许多地方电视台的嘉宾都接下了深刻的友谊。

  在这三天的时间里,与大家在一起开会讨论。一起举杯把盏,一起登船游湖,既探讨电视节目出路,又闲聊各地风趣,每位嘉宾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美好时光总是过的很快,才聚首,又分离。三天时间,一闪而过。大家都依依不舍的与各位刚接识的朋友惜别。我相信,千岛湖之行会给每位嘉宾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期待再次的相逢。

责编:刘洋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