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智利

 

CCTV.com  2007年09月24日 14:38  来源:CCTV.com  

  



  国名:智利共和国(Republic of Chile)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国旗:由蓝、白、红三色构成。靠旗杆一边上方的旗角为蓝色正方形,其中央绘有一颗白色五角星。旗地由白、红两个平行长方形构成。白色在上,红色在下。白色部分等于红色部分的三分之二。 红色象征为了智利的独立和自由, 为了反抗西班牙殖民军的统治,在兰卡瓜英勇牺性的烈士鲜血。白色象征安第斯山高峰的白雪。蓝色象征海洋。

  国徽:盾面来自国旗图案。盾徽左侧是安第斯鹿,右侧是美洲大兀鹰,上方是与国旗颜色相同的美洲驼鸟羽毛。底部的智利国花“戈比爱”野百合花是独立自由的象征。绶带用西班牙文写着“依靠公理和武力进行斗争”。

  国树:阿劳乌卡利亚松。是世界稀有树种。有“黑色金字塔”之称。

  国花:“戈比爱”野百合花(柯碧韦)是喇叭藤科植物。花红色,偶尔也开白花,长度3—4寸,花瓣坚挺好像涂蜡。结椒形小果。花开藤上,藤攀缘在树干上。以智利南方多见。

  国石:青金石

  国舞:昆卡

  独立日:9月18日(1810年)

  国庆日:9月18日(1810年)

  国家政要:总统里卡多·拉戈斯·埃斯科瓦尔 (Ricardo Lagos Escobar),2000年1月当选,同年3月宣誓就职。

  自然地理:面积756626平方公里。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东同阿根廷为邻,北与秘鲁、玻利维亚接壤,西临太平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海岸线长约1万公里,南北长4200公里,东西宽96.8—362.3公里,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东为安第斯山脉的西坡,约占全境东西宽度的1/3;西为海拔300—2000米的海岸山脉,大部分地带沿海岸伸展,向南入海,形成众多的沿海岛屿;中部是由冲积物所填充的陷落谷地,海拔1200米左右。境内多火山,地震频繁。位于智利、阿根廷边境上的奥霍斯-德尔萨拉多峰海拔6885米,为全国最高点。全国有河流30余条,较重要的有比奥比奥河等。主要岛屿有火地岛、奇洛埃岛、惠灵顿岛等,气候可分为北、中、南三个明显不同的地段:北段主要是沙漠气候;中段是冬季多雨、夏季干燥的亚热带地中海型气候;南为多雨的温带阔叶林气候。

  人口:1462.2万(1997年),城市人口占84.9%。其中印欧混血种人占75%,白人20%,印第安人3%,其他2%。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在印第安人聚居区使用马普切语。居民中的85%信奉天主教,12.4%的人信奉福音教。


智利首都 圣地亚哥

  首都:圣地亚哥 (Santiago)

  简史:早期境内居住着阿劳干人、火地人等印第安民族。15—16世纪初属于印加帝国。1535年,西班牙殖民者从秘鲁侵入智利北部。1541年建立圣地亚哥城后,智利沦为西班牙殖民地,并受其统治近300年。1810年9月18日,智利成立执政委员会,实行自治。1817年2月与阿根廷联军击败西班牙殖民军。1818年2月12日正式宣布独立,成立智利共和国。

  政治:总统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执掌国家最高行政权,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国民议会为国家立法机构,内阁是政府行政机构,由总统直接领导。

  外交:奉行独立自主的民族主义外交政策,遵循不干涉内政和人民自决的原则。

  与中国关系:1970年12月15日,智利成为南美洲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国家。

责编:刘洋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