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莫斯科迷路

CCTV.com  2007年10月31日 10:51  来源:CCTV.com  

  意外的走丢

  以下为关兴同志自述:

  莫斯科颇具风格的雕塑、耀眼的红墙、还有性感的美女,一时没控制住,多看了两眼,稍微流连了一下,一扭头,就满世界都是莫斯科美女了!

  熟悉的黑头发有很多,但就是没有认识的人!脑袋一晕,这才意识到,和同胞走散了。原地转了三圈,还是没辨出东南西北,手搭凉棚,放眼望去,川流不息的人群,就是没有熟悉的面孔。心里拔凉拔凉的!

  脑袋又嗡一下,光天化日之下,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被一股莫明的恐惧吞噬。自己想,难道就这样丢了?我自己在想,这下完了,身上一个卢布都没有,电话打不通,俄语不会说,连住的地方都不记得。就算碰上警察叔叔,我也找不回去啊!

  镇定!一定要镇定!她们一定会发现少了个拿摄像机的人!

  我不能乱走,我相信她们不会丢下我的,因为我还没开始干活呢,她们一定会找我的!

  五分钟、六分钟、七分钟……

  镜头转换:

  在莫斯科零公里处,我一扭头,关兴没了!

  这小子手机没开漫游,别说俄语了,就是英语都说不出两句,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刚来的第一天,红场还没见着呢,人就不见了!

  突然感觉,手机真应该是这个世纪最伟大的发明!通信公司对人类的贡献真是前无古人啊!

  导游陶娜一脸的镇定,没事,他不会走远,你原地别动,我去找找。

  一看就很有找人的经验,想想也是,此时要是乱走,只能两个人都丢,我只能待在原地,360度转圈,充分发挥自己眼睛不近视的优势,在一群身材高挑、金发碧眼的美女之中,痛苦地寻找一个身材矮胖、相貌平平的中国男人。

  美女,还是美女,这俄罗斯的美女还真是多!

  导游就是导游啊!陶娜走到一个较高的地方,很快找到了在一群美女之中,发现了手搭凉棚、一边转圈,一边都快哭了的关兴!

  美丽的异国风情,很快让我们忘掉了这个意外。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在回去的路上,我又复制了关兴的遭遇,只是由地上,转移到了地下。

  回去依然坐地铁,几十米的地铁电梯让我兴致盎然,拿出相机左拍右拍,眼看就要下电梯的时候,我发现一个美女,赶紧调整镜头想多拍几张,可能技术问题,总把人家美丽的蓝眼睛拍成红眼睛。正着急想重拍的时候,该下电梯了,美女不见了,导游和关兴也不见了!

  当时地铁里人多的,就像北京上下班高峰期的换乘车站,比下饺子还挤!真的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目光所及之处的人,全部换了一遍。

  我在原地呆呆站了半分钟,眼睛眨了不知多少下,眼前的人模样变了N多遍,突然恍若梦中,难道,我也走丢了?

  我木然地退到旁边的墙角,看着眼前不断变化的人脸,大脑一片空白,似乎我也走丢了!

  我身上倒是有卢布,可是我没记住酒店的名字,更不知道哪个方向可以回酒店。我倒是会说英语,可是据我观察,大部分莫斯科人不会说或者不说英语。我倒是有手机,也开通了漫游,但是我忘了记下导游的手机号码!

  结果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我也感受到了莫明的恐惧,不知所措,彷徨,无助……

  脑袋里突然蹦出一个声音,站在原地不要动,等地铁的时候,他们应该会发现少一个人,就算上了地铁才发现,他们也应该会想到我在原地等待。

  此时此刻,突然想到那些最早跟外国人打交道的人,真的很伟大。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又互相听不懂对方说什么,他们究竟是靠什么互相学会了对方的语言?人类的本能吗?

  还没等我找到答案,陶娜和关兴的脸,就混在一群俄罗斯美女的身影中,出现了!

责编:刘洋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