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复兴之路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复兴之路》:以世界眼光看中国百年强国路

CCTV.com  2007年10月11日 15:36  来源:  

  以全球的视野展现中华民族100多年来不懈探索强国之路的《复兴之路》一书,日前已由人民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全书分为历史篇、转折篇、探索篇、改革篇、超越篇、论坛篇、展望篇,以广阔而独特的视角和前瞻性的眼光,全景式再现中华民族伟大而艰辛的复兴历程。

  全书语言凝练生动,紧扣历史转折点,分别以 “天朝大国错失历史机遇”、“1937年,红星照耀西方”、“新中国艰难探索民族复兴”、“30年,世界如何看中国改革”、“中国要走自己的发展之路”、“9国百姓眼里的今日中国”、“中国发展,受益的是整个世界”为主题,辅以美国《时代》周刊近60年与中国有关的封面和封面人物作为独特角度,清晰展现了中国曲折而富有开创意义的复兴道路。

  全书既有对中国综合国力引领世界千年的辉煌历史回眸,也有对明清时期闭关锁国错失走向世界绝佳机遇历史之谜的深刻剖析;既对近代仁人志士变革图强给予高度评价,更以饱满热情讴歌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环境中升起中国复兴的希望,开始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现代化建设征程。

  书中记述了中国在现代化进程经历曲折道路后,以邓小平1978年访美为标志,揭开中国改革开放序幕,开辟崭新时代等一系列重大事件。该书展示了中国近30年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政治社会稳定繁荣所取得的非凡成就,通过采访国内外权威专家对中国和平发展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分析,对中国复兴遇到的各种挑战提供了解决问题和未来发展的相关重要策略。该书认为中国选择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西方认为难以理解的成功奇迹,已具备了复兴的初步条件,中国有可能为世界上其他国家走向富强和繁荣提供一个可参照的样本,中国的和平发展模式将成为对全世界、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一大贡献。 (辛文)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