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复兴之路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展播之三:产业界热议政论片《复兴之路》 [视频] 

 

CCTV.com  2007年10月16日 09:1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经济信息联播):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最根本的目的是为了生活在这片国土上的每一个中国人。六集电视政论片复兴之路,也激发了产业工人们对民族复兴的信心。

  这里是具有我国民族自主品牌的福田汽车的总装生产车间,这里同时也是我国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大型电视政论片《复兴之路》的播出,使这里的产业工人们产生了很大的共鸣。

  工人耿超:“中华民族的复兴是全体中国人的理想,作为一线的生产工人,我想只要我们齐心协力,认真做好我们每个人的本职工作,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献言献策 我们的理想一定会实现”。

  工人 周双全:“我也从中很受感动,作为新到生产线的一名员工,工作在一线 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发挥自己所学,积极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产业报国是几代民族工商业者始终追求的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赋予了产业报国新的时代内涵。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刚:“乳品行业的产业链非常长,横跨了农牧业、工业和服务业几大领域,我们一头连接着广大消费者,另一头是广大的奶农,伊利集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为我们民族的体魄的健康做出贡献,同时我们要带动广大的农牧民脱贫致富”。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国与国的实力(比较)很多体现在企业与企业的实力(比较),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很多是体现在经济上和企业之间的竞争 作为一个企业家,我们要履行好企业家的职责,把企业做成世界级的企业,这是我的追求,也是我的理想 ”。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袁谊生:“通过科技、发展我们的新科技,通过我们的自主创新,来实现我们整个国家复兴的道路,这对我们科技企业来,讲感到责任和压力更重大,我们也更有信心也有能力,在我们国家复兴的道路上做出我们的成绩”。

  新世纪、新阶段,究竟怎样才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如何实现。今晚21点35分将继续播出复兴之路第六集继往开来。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