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复兴之路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展播之二:政论片《复兴之路》热议不断 [视频] 

 

CCTV.com  2007年10月17日 18:0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经济信息联播):建设创新型国家将极大地焕发中华民族的创新能力,完成从全球最大的生产国家向世界主要创新型国家的转变,中国已经做好了出发的准备,六集电视政论片复兴之路播出后引起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关注。

  这里是在中国高科技企业集中的地方北京中关村,这里的新技术企业超过8000家,是我国科技智力资源最密集的地区,大型电视政论片复兴之路的播出,在这里的科技工作者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科技工作者 左佰臣:“复兴之路播出之后,从第一集一直看到了第六集,每一集都很认认真真的看,实际上原来是学技术的,对于这段历史方面不是很了解,那么,复兴之路实际上使我们了解了中国的近代史,特别是中华民族1840年时,那种屈辱的历史,走向了今天伟大的复兴之路,国家走向了繁荣昌盛,包括我们作为一个科学工作者来讲,也希望提供我们国家在这方面技术的核心竞争力”。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税务产品总经理 武立忠:“ 作为我们民族复兴最佳发展期中的一代人,我认为我们应该有更强烈的这种时代的紧迫感,去珍惜我们这个时代,去拥抱我们这个时代,去争分夺秒地缩短我们这个民族,与发达国家之间这种差距,而去努力奋斗。”

  许多科技人员认为:科学技术可以为民族复兴创造源源不断的动力,产业报国可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坚实的物质基础。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景光:“对我们企业界提出了非常高的历史责任,所以我们现在作企业,不光是把自己的效益搞上去,我们的企业就是要把国家的命运,要放在企业身上,也就是说作为企业本身,除了创造效益以外,还要作社会的公民承担社会的责任,也就是说伴随着国家的强盛,那么企业才能发展”。

  中央文献研究室 第三编研部主任 阎建琪:“中华民族选择道路经过了一番血与火的抗争,血与火的洗礼,最后中国人民才选择了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小平同志给我们开创了一条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我们现在是越走越宽广。”

  改革开放继续向纵深方向发展世纪之交的中国,创造性地提出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这一世界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崭新实践将会如何进行,它又将给中国的发展带来怎样深刻的影响,今晚21点35分将继续播出复兴之路第五集世纪跨越。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