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复兴之路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祝祖国更加兴旺发达—首都群众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图]

 

CCTV.com  2007年10月22日 09:25  来源:  

   

 

《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将连续展出两个月 王涛摄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王涛) 为迎接党的十七大,正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的《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吸引了众多首都市民前来参观,大家纷纷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

 

 

《复兴之路》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参观 王涛摄  

 

    《复兴之路》展览展出的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和文物,真实再现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包括开国大典时使用的礼炮和神州五号返回舱在内的748张图片和630件文物,深深地感染了参观群众。他们在展厅内留连忘返,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观众留言已经超过千条 王涛摄

 

    讲解员王海燕告诉记者:“这次的展览是为了迎接十七大而举办的,每天参观的人流非常多,广场上的车辆都排的满满当当,截止到今天已经超过10万人。我们每天的留言册都要换上几十本,你看这位河南郑州的观众就写到“复兴之路,振奋人心”,还有人写到“我为祖国而自豪,祝愿祖国更加强大!”

 

 

               青年学生在凝视展品 王涛摄                   

 

    一群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激动的说:“看了以后感触都挺深的,觉得重温了一下中国的近代史,一步一步的让我们祖国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几位正在参观展览的战士说:“作为一个军人感触非常深,看到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非常巨大、非常明显,感觉我们的责任重大。”

 

    年过七旬的张大爷边看图片边记录,他说,这已经是短短三天时间里,他第二次来看展览了:“首先看到我们国家的屈辱,在那个封建社会是弱肉强食。在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了新中国,使我们国家蒸蒸日上、日新月异,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希望我们国家更加兴旺发达!”

    来源:中广网-经济之声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