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复兴之路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媒体热议政论片《复兴之路》 [视频] 

 

CCTV.com  2007年10月22日 10:0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经济信息联播):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的、六集电视政论片《复兴之路》,通过丰富的史实,雄辩有力地阐述了: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实现复兴。《复兴之路》也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这里是中华世纪坛 今天这里聚集了全国20多家主流媒体的代表,央视6集电视政论片《复兴之路》的媒体座谈会在这里举行,现场正在播出的《复兴之路》节目的片段引起了在场记者们的热烈讨论。

  《人民日报》经济部副主任 潘岗:“为什么那么多老百姓关心,那么多特别是小青年都喜欢这个片子,我觉得它提供了很多资料,把这些资料放在国际大背景下”。

  《广州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赵琳琳:“总体感觉这个片子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另外就是思路很新,注重到了中国历史和国外历史的联系,另外感觉历史脉络非常清晰,而且史实也很详尽也很具有思考性,我个人感觉不但是一个历史知识的普及,更是一个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片子”。

  媒体人士普遍认为,《复兴之路》选取中国各个历史阶段,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和事件进行历史重现,全景式追溯了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历程,用事实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总监助理 蔡小林:“以历史史实为基本脉络,通过史实来展示自己的思考,展示自己的一些思维。同时也通过史实来告诉大家历史的选择。到今天,历史的选择来之不易,今天我们所走道路的科学和现实。”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 景天魁:“《复兴之路》我觉得站得很高 回答了当前国际国内对中国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对国内来说中国到底怎么走向复兴,对国际来说,中国复兴对世界意味着什么,我觉得做了非常好的回答”。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