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致富经》推出系列节目《市场引领现代农业》

CCTV.com  2007年10月16日 14:53  来源:  

  《市场引领下的现代农业》,是《致富经》栏目历时半年策划、拍摄的一部大型电视系列节目,摄制组深入到广东、广西、四川、甘肃、陕西、山西、辽宁、吉林、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湖北、福建、黑龙江、重庆、上海17个省(直辖市),涉及近30个市县,对近百名主要当事人进行了现场采访,真实地记录了我国现阶段现代农业的历史过程,以开放的视野,展示了现代农业丰富的内容。

  在农业生产加工领域,以先进的经营理念来引领农业,以独特的经营思路和经营手段,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农产品国内外两个市场竞争能力;

  农业科技发展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在市场经济体条件下,在创建一个与之相适应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中,出现了哪些新做法、新经验。农业实用技术在农业生产和促进农民增收中,怎样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市场的作用下,农民合作组织创建了那些不同的组织形式,这些不同形式的农民合作组织,通过独具特色的运作,在生产、加工和流通中怎样发挥更大的作用;

  农业产业体系对农业的提升作用,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到什么样的高度,通过机制创新,出现了哪些新的经营形式,工业反哺农业,产供销一体化经营达到了什么程度。

  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经营农业,促进粮食生产能力的可持续提高的同时,如何做到经济、生态的和谐发展,并通过对农业生产、能源、观光休闲和文化传承功能的不断开发,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

  节目从构建和谐社会、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农业市场与竞争、农业科技对传统农业的改造、农民合作组织建设和农业产业化经营几个侧面,介绍了各地发展现代农业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新鲜经验和做法,这些典型经验,对各地现代农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性。

  《市场引领现代农业》用150分钟的大容量,全面系统地反映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进程,也是电视界对同类题材第一次进行的全方位报道,节目于2007年10月15日,在《致富经》栏目中播出。

责编:程振宏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