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廉租房 温暖低保家庭的政策

 

CCTV.com  2007年10月22日 09:50  来源:  

  系列报道“大算盘 小算盘”,今天来关注廉租房。为了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国家专门制定了廉租房政策,不少家庭每月花几十元钱,就能住上比较宽敞的房子,来看报道。

  58岁的尹金成原来住在哈尔滨市郊一个叫垃圾山的地方,家里一共三口人,两个孩子都还在上学,他自己又双腿残疾,一家生活全靠政府的低保补助。当记者来到他位于哈尔滨市中心附近的泰山家园小区时,已经入住了一年的尹金成还是忘不了刚入住时的情景。

  尹金成说:“都一个礼拜了,睡觉都睡得稀里糊涂的,这是咱们家吗?跟我姑娘说,我说这是咱们家吗?”


  新家虽然没有什么新家具,但双腿残疾的尹金成天天打扫,房子里充满了温馨的感觉。想起原来的住房,他最大的感受是房子变大了,但花费却减少了。

  尹金成说:“ (原来的)租屋十来米,那时候要70块钱,那个房费,它那个筒子屋。 这个房子多大?这个三十多米呢,使用面积,不是建筑面积。使用面积31米多呢,一个大屋一个小屋,跟那个一比不能比,这就是一个天堂了,现在。”


  尹金成告诉记者,这套廉租房每个月房租是10块8毛,用水每吨享受6毛钱的优惠,物业费全免,暖气费全免,近2000元的煤气开栓费也是全免,在居住面积扩大几倍的情况下,每个月总的花费却从原来的每月70多元减少到40多块钱。 尹金成只是众多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之一,截至今年8月底,黑龙江全省已有16714户家庭住进了廉租房。和尹金成一样,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司副司长侯淅珉一直关注着廉租房,他告诉记者,这也是建设部2007年工作内容的重中之重。


  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司副司长侯淅珉说:“近期的目标,2008年地级以上的城市,对申请租赁补贴的低保家庭,要做到应保尽保,到明年底,到2008年底,县级以上的城市,要做到应保尽保。”


  建设部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656个城市中,已经有586个建立了廉租

责编:程振宏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