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车祸夺走了46个孩子的申妈妈

CCTV.com  2007年11月23日 12:39  来源:  

  ★报道日期:2005年8月7日

  自己乘坐的依维柯客车在隧道内出了故障,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大使、省劳模、长治市三八红旗手申竟和乘客下车帮着推车,这时,一辆大货车从后面撞来……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本报记者康景林):10月9日中午11时30分,一辆从山东莱州发出的依维柯客车行驶至长邯高速潞城路段,再有20分钟就要到达终点站长治了。这时车辆出了故障,悲剧意外降临,下来帮着推车的一位中年妇女被一辆飞驰的大货车撞倒在高速路上,再也没起来。她去世的消息迅速传遍长治市,长治市委、市政府、市团委为她料理后事,她的离去,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可最难过的,要数她收养的46个孩子,妈妈突然离去,孩子们幼小的心受到无比沉重的打击,再也无法平静。

  意外遇难的中年妇女名叫申竟,她曾获得许多荣誉: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大使、山西省劳模、长治市劳模、长治市三八红旗手、长治市再就业标兵。三年前,她收养了全国各地46名贫困家庭的孩子。

  依维柯蹊跷断电引来悲剧

  申竟是位女企业家,2002年,她经营的涂料厂年赢利上百万元。2003年,申竟收养了46个贫困人家的孩子,租用长治市紫坊小学内的一处院落,投资20余万元建成了申竟希望班。每年十余万元的大力投入,保证了孩子们能在这里免费吃住,全部上了学。

  毕竟希望班的开设花销巨大,今年的国庆长假,希望班里的大部分孩子都回家了,申竟决定利用这段难得的休息时间去山东烟台追债。10月9日清晨,在烟台办完事后,申竟踏上了返程的客车。车行至山东莱州时突然坏了。在当地朋友的介绍下,申竟找到了一辆依维柯车的车主。然而,谁都没想到,这居然是悲剧的开端。

  10月12日清晨,在长治市内高速三支队三大队办公楼前,这位依维柯车车主回忆事发的一幕,依然惊恐万分。

  “当时,申大姐找到我,说有急事要赶回太原。我和她素不相识,而且当时不想开长途,可我见她特别诚恳,又得知她是慈善总会的慈善大使,赶回长治是为了她收养的40多个孩子。于是我改变主意,拉上申大姐和另外11名乘客开往长治。”依维柯车的车主回忆说。“一路上都平安无事,进入潞城路段的牛王垴隧道时本来也没什么意外,估计还有不到20米就驶出隧道时,车突然没了电,动弹不得。我下车检查时,听见申大姐号召乘客下来推车,推车时申大姐在车的左后轮处,当时车停在右侧车道,不时有车从左车道驶过。11时35分,有一辆大货车从我们身后的车道急速驶来,距离很近时,该车司机见到近在咫尺的前方路面有停车,猛然向左拐去,正向左车道躲闪的申大姐猝不及防,整个事故就发生在一刹那。我眼睁睁地看着大货车的左前车头撞倒了她,停也没停就开走了。这时候,依维柯车突然来了电。我浑身发抖地把她送到了医院,一路上申大姐的后脑勺与耳朵不停地流血,擦也擦不完。”

  依维柯车车主讲述着事发情景,他在清晨的寒风中微微发抖,“我把车开到修理厂检查过,一点儿毛病没有。”现在,那辆车令他悔恨交加,他不明白,车为什么会突然停电5分钟……

1/2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