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连杰 壹基金

CCTV.com  2007年11月26日 13:07  来源:  

李连杰说壹基金

  李连杰,在自己和女儿于印度洋海啸中幸运生还后,着手启动一个专门服务于重大灾难事故发生后帮助重建家园的基金会,命名为“李连杰壹基金计划”。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本月8日,李连杰与中国红十字会签署了相关协议。12月14日在《黄金甲》北京首映活动上,李连杰第一次宣布自己的“李连杰壹基金计划”启动。

  比起电影,李连杰更愿做慈善 在昨日采访了该基金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后,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才了解到,李连杰对基金会的呼吁宣传工作其实早就开始了。在去年电影《霍元甲》启动宣传之初,李连杰曾在北京大学演讲,当时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李连杰和《霍元甲》的片方各捐献了50万元、成功启动了中国红十字会用于辅导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阳光心灵工程”。

  不过因为当时媒体关注的焦点都在李连杰的新片《霍元甲》上,而忽略了这样一个慈善之举。也因此,如今正在拍摄《刺马》的李连杰,不愿意在现阶段过多宣传自己的“壹基金”。据悉,李连杰表示担心被误会有炒作的嫌疑。而在结束拍摄之后,李连杰将考虑为“壹基金”的普及进行更多推广工作。据“壹基金”的义工张小姐介绍,李连杰曾经表示,比起拍电影,他更愿意做“慈善”。

  一年筹备,如今已有影迷捐款,在捐款100万元后,李连杰开始与中国红十字会有了频繁接触,也着手“壹基金”的筹备工作。据张小姐介绍,李连杰在香港早已成立了自己的“壹基金”,但在内地,慈善基金会的行为不能以个人的名义进行。因为中国红十字会对李连杰的“壹基金计划”有相当的兴趣,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和酝酿,双方终于在12月8日签署有关协议。李连杰的“壹基金计划”也因此有了官方认可。

  在12月14日李连杰首次公开宣布“壹基金”成立后,近几日,临时的“壹基金”办公室已经收到了不少捐款意向,其中有很多都是李连杰的影迷。“他们中不少人都是通过李连杰的个人官方网站上了解到这一基金会的情况,纷纷打电话来捐款。”目前“壹基金”还在招募义工。根据“壹基金”的有关规定,每年捐款999元者,就可以成为该基金的永久义工。

  “壹基金”将公开账目 “李连杰壹基金计划”所筹集款项的用途主要是尽可能的帮助那些在突发事件和自然灾难中受到伤害的人群,另外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也依旧是该基金的用途之一。

  “壹基金”倡导的是分担别人的困难,让自己更快乐,每人每月至少捐出1元钱,就能用自己的爱心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们。通过捐赠号码999309捐入“李连杰壹基金计划”的所有款项将直接进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李连杰壹基金计划”账户,所有款项的使用,均由中国红十字总会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分配。而为了避免自己的慈善行为被误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目前还在联系媒体进行监督,当基金会的慈善款项达到一定数额或者当慈善款项被使用时,都会即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