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城市晚报》:9岁孩子生殖器严重畸形害怕小便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5  来源:  

  天阴阴的却异常闷热,金南莱和外公、外婆居住的茅草房好像也因喘不过气来将要“晕倒”,就连老天也为这个苦命的孩子愁容满面。不敢相信,这个眉清目秀的小孩承受了9年不能正常排尿的痛苦,不敢相信,他出生后会经历那么多的苦难。如今,他只能靠74岁的外公、68岁的外婆每日外出打工赚钱勉强维持温饱。7月21日,带着酸酸的感受,记者走进这个窘迫不堪的家庭。

  [命运多舛]

  出生时生殖器就畸形三岁丧父母亲失踪1997年,金南莱在北京出生。

  然而他的出生,并没有给父母带来快乐,因为他没有肚脐眼,下体处长着一个红色的肉疙瘩,不但不知是男是女,还无法排尿。因无法排尿,小南莱的肚子时常被憋得老大,然后顺红色肉疙瘩的四周向外渗出尿液。因无钱医治,小南莱的病让在北京打工的父母整日以泪洗面。小南莱两岁时,父母带他到北京一家医院看病,但医生说需要2万元医疗费,小南莱的父母不得不带着孩子离开医院。


  小南莱3岁时,父亲去世,母亲只好将他送回和龙市的外公、外婆家。小南莱的母亲离开和龙一走就是6年,钱一分也没邮回来,至今下落不明。小南莱的外公金凤学今年74岁,患脑血栓多年,行动不便,外婆尹今花68岁,患心脏病多年,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即使这样,两位老人却带着无尽的爱,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小南莱。

  [生活困难]从没穿过新衣只吃过西红柿

  金家小院的木栅栏上晾满了裤子。尹今花说,这些裤子都是小南莱今天换下的,因为他下体的肉疙瘩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地向外渗出尿液,一天至少要换30多条裤子。不足30平方米的茅草房里满是尿液的味道,小南莱趴在炕上,身穿满是补丁的裤子。小南莱的眼里一直含着泪花,他说穿着带补丁的裤子磨得肉疙瘩很疼,天气再热,他也不敢喝水。外婆尹今花伤心地说,小南莱3岁来到这里直到现在,从没买过新衣服,现在穿的裤子都是好心的邻居们送来的。

  小南莱说,到目前为止,他吃过的最好的“水果”是西红柿,西瓜、香蕉都没有吃过,没有坐过汽车。附近邻居们告诉记者,小南莱的命太苦了,但这个孩子从来没有因为吃苦而哭过,他特别懂事,总争抢着帮外公、外婆做家务。有好多时候因为偷着做家务,把下体的肉疙瘩都磨出了血,每当这时,祖孙3人便抱头痛哭。

  [懂事听话]害怕外公外婆难过躲在屋里压肚排尿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南莱下体的肉疙瘩也越来越大,每日排出的尿液也越来越多。金凤学、尹今花两位老人看着孩子痛苦的样子,不知流了多少泪。前不久,两位老人从外面回来,还没有进屋,就听见小南莱在哭,他们知道孩子是让尿憋的。打开门,两位老人惊呆了,小南莱正光着下身,用手压着肚子,努力让肉疙瘩四周多渗出点尿……

  两位老人一把抱过小南莱哭着说:“孩子,我们对不起你啊,我们没有钱给你治病啊!”懂事的小南莱强忍着泪水说:“姥姥、姥爷,我知道家里没有钱,我不想再给家里增添负担了。”


  [美好心愿]两位老人打工赚钱打算给小南莱治病

  看着小南莱被病魔折磨得痛苦的样子,两位老人虽然年迈多病,但多年来一直坚持到附近林场或个人家里打零工赚钱,他们要为孩子治好病。邻居们见小南莱爱看电视,给他送来一台旧电视。小南莱说,他通过电视,知道外面很好玩,有好看的汽车、火车、飞机,他也希望坐一次。

  尽管生活中伴着无尽的痛苦,小南莱却非常热爱生活。小南莱告诉记者,虽然已经记不清妈妈的模样,但他却很想妈妈。

  因身上有尿液的味道,他不敢去上学,也不敢和小朋友一起玩,外婆每次出门都在路边捡其他孩子扔的废纸、旧书给小南莱。每次被憋得疼痛难忍时,小南莱都说:“我不怕吃苦,就怕尿尿,我长大想当一名医生,让所有像我一样有病的人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临别前,记者告诉小南莱,会有许许多多的好心叔叔、阿姨帮助他渡过难关。记者出门透过玻璃窗,看到小南莱正在擦眼泪……(记者史大伟)

  相关系列报道:

  ·《城市晚报》:小南莱在病痛的折磨下眼中写满忧郁和无奈

  ·《城市晚报》:吉大医院医生诊断 9岁小南莱基本是男孩

  ·《城市晚报》:半个中国为小南莱筹款 已收近2000元捐款

  ·《城市晚报》:在长定“性”为男 小南莱近日将进京治疗

  ·《城市晚报》:小南莱9年来最怕小便

  ·《城市晚报》:救助小南莱爱心通道今在韩国公布

  ·《城市晚报》:南莱的外公金凤学被确诊为食道癌晚期

  ·《城市晚报》:南莱拾破烂为外公凑20元钱医疗费

  ·《城市晚报》:中秋乌云遮月 小南莱北京望月亲人难团圆

  ·《城市晚报》:今专家会诊 手术方案即将初见分晓

  ·《城市晚报》:苦等9年 苦命南莱今日手术

  ·《城市晚报》:坚强南莱 说痛不流泪

  ·《城市晚报》:南莱与患病外公昨日家里喜团聚

  ·《城市晚报》:纤维的膀胱储尿 幸福南莱创造医学奇迹

  ·《城市晚报》:南莱希望好心人暂时停止捐款

  ·《城市晚报》:本报为南莱一家送去3000元过年钱

  ·《城市晚报》:南莱昨日复查 外婆的心揪整个上午

  ·《城市晚报》:南莱术后喊妈 众人心酸落泪

  ·《城市晚报》:南莱昨日出院 半年后有望进行尿路改道手术

  ·《城市晚报》:小南莱以后不会“尿裤子”了

  ·《城市晚报》:南莱一月后在京进行第三次手术

  ·《城市晚报》:手术很成功!南莱就要上学了

  ·《城市晚报》:南莱痊愈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