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城市晚报》:小南莱在病痛的折磨下眼中写满忧郁和无奈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5  来源:  

  7月22日,城市晚报刊发了和龙市9岁孩子金南莱外生殖器严重畸形,9年来没有真正尿过一次尿的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纷纷表示将尽最大力量帮小南莱一家渡过难关。当日下午,本报记者带着赶到延吉的小南莱去医院会诊,医生认为小南莱的病可以治。

  各部门高度关注

  9岁病童一家将获最高标准低保金

  7月22日上午,记者带着金南莱病情的相关资料到延边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咨询。该院泌尿科专家董秀哲根据资料介绍说,小南莱可能患有膀胱外翻,通过手术可以治疗,但这种病在国内十分罕见。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慈善总会副会长金根植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会立即安排相关人员看望小南莱一家,并与相关部门协调破例为小南莱一家办理最高标准的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解决他们目前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想办法为其送去部分医疗费用。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将马上会同和龙市红十字会为小南莱一家送去食物和衣服,解决其吃穿问题,并解决小南莱的部分医疗费用。

  和龙市委、市政府和和龙市西城镇党委、政府也给本报打来电话,对小南莱病情高度关注,并想办法帮助小南莱尽快得到治疗,帮助他渡过难关。

  热情市民献爱心

  上百市民打来电话想帮助小南莱

  从7月22日8时开始,本报陆续接到上百个热心市民打来的电话,询问小南莱的病情,并表达了出钱出物的意愿。一些好心市民在打来的电话中说,小南莱的生活现状让他们感到十分痛心,他们愿意帮助小南莱渡过难关。

  医生初诊下结论

  小南莱的病能治 费用大约10万元

  7月22日下午,本报记者专程前往金南莱的住处,带着小南莱到延边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查,该院泌尿科副主任医师金铁雄对小南莱进行诊断后说,小南莱患有尿道上裂、膀胱外翻、左侧隐性睾丸症等多种疾病,属先天性疾病,可能是遗传的。如再不进行治疗,小南莱很容易患上急性肾盂肾炎和尿毒症。如果进行治疗,应纠正膀胱外翻、做尿道成形手术、做左侧睾丸松解固定术等多项手术,治疗费用大约在10万元。

  染色体鉴定小南莱性别一周后确定

  目前,虽然小南莱的表面特征是男孩子,但到底是男是女还不能肯定,需要做染色体病理实验进行鉴定。各项手术成功后,可以通过外生殖器正常排尿,恢复性功能,但是否具有生育能力待查。随后,记者又带领小南莱做了染色体病理鉴定,结果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出来。到时,小南莱的性别就可以确定了。

  城市晚报将与北青报联手为小南莱寻求医疗救助

  23日,记者将带小南莱到长春做进一步检查。截至记者发稿时,城市晚报已与《北京青年报》取得联系,两家将联手为小南莱在北京寻求医疗救助。(记者史大伟 吕宏文)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