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城市晚报》:半个中国为小南莱筹款 已收近2000元捐款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5  来源:  

  城市晚报联合《北京青年报》、《延边日报》及国内多家媒体刊发“关注小南莱系列报道”以来,得到广大热心读者的广泛关注。几天来,先后有几百人打来电话咨询情况,并表示将为小南莱捐款。而昨日公布捐赠账户后,仅一天时间,就有710元到户,目前共接到捐款已近2000元。

  [爱心传递]扩展到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小南莱的苦难经历被各媒体广泛关注后,在国内外读者中产生了强烈反响。截至7月24日,爱心大潮已波及到日本及国内14个省和直辖市。据本报救助小南莱爱心热线统计,截至7月24日15时,有吉林、黑龙江、辽宁、广东、北京、安徽、云南、广西、湖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热心群众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小南莱的最新状况,表示愿意帮助小南莱。

  [热心捐助]70岁大娘亲自来本报捐款

  深圳一位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她边看报道边流泪,她认为小南莱的懂事和坚强值得大家学习,虽然自己能力有限,但她还是想帮助小南莱早日恢复健康。70岁的郭大娘 24日来到本报,为小南莱捐了200元钱。郭大娘说,她希望尽微薄之力帮助这个孩子。辽宁的一位网民说,目前自己仍有8万元钱的债务,但看到小南莱的生活经历后,他很感动,愿拿出一些钱帮助小南莱战胜病魔。

  到目前为止,小南莱已收到近2000元捐款,其中捐款账户已收到710元捐款,另外还有一些好心人通过邮局汇款方式捐赠,这笔款项近期也将到户。得知有很多好心人为小南莱捐款,小南莱的外婆委托本报向所有热心人表示感谢。

  [网民倡议]寻找医院免费为小南莱治疗

  多家网站转载“关注小南莱系列报道”后,在网民中产生强烈反响,网民们帮助小南莱的同时,也在网络上声援救助小南莱的行动。

  很多网民都发帖子说,小南莱的生活经历让人心酸,并倡议广大网民看到这条消息后发表看法,让“小南莱苦难经历”的帖子永远置顶,以便更多的人了解小南莱的苦难经历,帮小南莱早日康复。广大网民还倡议,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力量寻找有能力并愿意免费为小南莱治疗的医院,让他尽早恢复健康,同时希望利用爱心市民的捐款,改善小南莱及其外公、外婆的困苦生活。

  [延边市民]愿帮助南莱家解决实际困难

  本报刊发小南莱系列报道以来,小南莱的居住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热心市民反映尤其强烈,他们纷纷要求到小南莱的外婆家探望,希望能帮助小南莱及其家人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打来电话的延边州爱心市民说,真不敢相信,苦命的小南莱就生活在身边,如果不是《城市晚报》率先进行报道和给予救助,小南莱的痛苦不可能被众人所知,也有可能被病魔折磨一生。《城市晚报》对小南莱的生活经历和病情给予报道,并随后将其带往长春进行检查治疗,这个举动不但是《城市晚报》爱心的具体体现,更是关注民生,极有责任感的真实写照。(记者史大伟卢明吕宏文)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