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城市晚报》:今专家会诊 手术方案即将初见分晓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6  来源:  

  特派记者 陈雷 史大伟北京/报道 摄

  先天性膀胱外翻、尿道上裂,这在儿科泌尿外科领域来讲绝对称得上是罕见的难症。这一点在专家云集技术领先的北京儿童医院也不例外。经过了三天来的检查后,今日该院的泌尿外科专家将为南莱会诊,手术方案及手术日期将初见分晓。

  ■环境熟悉 忧郁南莱渐显孩子天性

  昨日是金南莱入住北京儿童医院的第三天。与前两日相比,小南莱明显活跃起来,已经能够与小病友们嬉笑打闹。

  勤换被尿浸湿的裤子的习惯是不能改的。与其他孩子坦然在病房内换衣物相比,小南莱则显得拘谨多了。绝大多数都是拉着姥姥的手要到洗手间去换,要么也要在靠近阳台的地方,把身体背过去,在稍显大一号的病号服的遮掩下换掉裤子。

  “病的时间久了,孩子很可能有些自卑心理。”陪护的家长们大多分析着说。

  与往日不同的是,与小南莱挨着的七床八床的小病友同时出院,这让一度热闹的病房呈现出异样的气息。

  几天的接触,小南莱已经能够熟练地叫出其他病友的名字。而邻床12岁的王璐琦与南莱似乎接触的更多。二人曾因为抢报纸卷成的纸棒还发生过争执。

  但昨日王璐琦出院的时刻,南莱明显流露出缺少玩伴的遗憾。他争抢着为王璐琦背起一个黑色的背包。他的行为换来了王璐琦用妈妈的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的举动,王璐琦说留作纪念。

  “来,飞吻一下,你飞一下,哥哥就把这个给你!”左手拿着一个瓶盖,右手做着飞吻动作的小南莱对趔趄着走路的吴昱明说。来自福建的4号床的小病友吴昱明只有15个月大。

  小南莱的举动赢得了全病房人的支持。“飞一下”成了全病房人对吴昱明的问候语。

  ■老人尹今花的“气愤”

  与金南莱的日显快乐相比,姥姥尹今花却突然“莫名”生气了,这让记者颇感意外。

  20日下午,记者将打好的饭菜送到病房。

  老人一改常态。“不吃了!”原本面向记者的老人把身体转过去,头伏在病床床上。直率的老人很容易让人看到自己的不快。

  记者好不容易弄清楚老人不快的原因:原来老人因为在当日下午的B超检查中,记者没有陪着南莱去检查而生气。

  与其他的医院不同,北京儿童医院的病房内,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叫做“协医员”,她们负责从护士那里拿到患儿的检查单,由他们带领患儿去各个科室检查,不要求家长陪同。

  但老人明显不信任协医员,总是要自己或者记者陪同而去。走出大门就迷路的老人就把这个任务“交”给了记者。以前的检查都是记者陪同,但所有的检查中,B超检查是最简单的一项,根本不需要人陪同,因此记者没有去。正是这一次的没去,让老人很认真地生气了。

  ■今日专家会诊 手术方案即将初见分晓

  在经过了血常规检查、胸腔检查、泌尿造影、B超、骨盆检查后,今日北京儿童医院泌尿外科的权威专家将为南莱会诊。

  据该科黄医生介绍,南莱所患的先天性膀胱外翻、尿道上裂等病症在儿科泌尿外科领域来讲绝对称得上是罕见的难症。再加上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膀胱外翻多年,已经纤维化,因此手术难度非常的大。今日该科的权威专家在会诊后,将会制定出初步的手术方案。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