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城市晚报》:南莱与患病外公昨日家里喜团聚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6  来源:  

  本报延边电:“树叶都落没了啊?我们也终于要到家了!姥爷在门外等我肯定会冷”11月6日,本报记者护送南莱回家途中,这个懂事孩子望着车窗外的景色不时搭话。这一天,南莱外公金凤学摸着小南莱手术后留下的伤疤,连说这是九年里最快乐的一天。

  ■想见外公不想换车

  9岁南莱在北京经历47天的治疗过后,由本报记者全程护送,赶往和龙市的家中。也许是孩子长途的劳累,11月6日早,火车抵达延吉站时,南莱说什么也不愿意起床下车,他说梦里见到了姥爷。

  出站后,记者与南莱又换乘一辆出租车。南莱说:“怎么还换车,什么时候才可以到家啊?”记者告诉南莱这是最后一次换车时,他露出了笑脸。

  “姥姥,我忘记给姥爷买肉了咋办?”

  “那就买点水果吧!你姥爷爱吃香蕉和桔子。”尹今花给小南莱出了主义。

  到了水果摊点,南莱坚持下车为外公挑选香蕉和桔子,并拿出已经纂得很皱的20元钱。

  ■南莱钻进外公怀里

  一路急行!8时整,南莱和外婆迈进了家门。

  “我想死你了,姥爷!”也就是南莱的这一句话,给这个久别欢乐的家庭带来了欢笑。

  “你这个小子还行,还有良心。”金凤学一把露过南莱,笑着与屋里人夸奖外孙子。

  金凤学最关心的还是南莱手术过后的恢复状况、未来还要做哪些手术,记者逐一向这位老人讲明。“好,好,这样就好了。”得知南莱原本长在外面的“肉瘤”(外翻膀胱)已经放回肚子,金凤学让南莱脱掉裤子,一边摸着一边连说好。

  南莱责顺势钻进外公的坏里,说起了悄悄话。尹今花面对众人的询问,开始用偶尔掺杂汉字的朝鲜语讲述离开家后的经历,在她和众人的笑声中,记者能够感受到老人们的开心、快乐。

  “你放心,我们会提醒南莱注意身体,避免在明年手术前发生意外。”金凤凰学不时地打包票。

  据金凤学的邻居介绍,这个患癌症晚期的老人完全是依信念支撑好到现在,懂事南莱是他心头割舍不去的肉。

  ■南莱将在家候诊十个月

  据了解,南莱本次进京手术主要是将外翻膀胱放进腹内、将畸形骨盆矫正,但不能彻底解决尿失禁状况。根据小南莱各方面的综合情况,医院方面决定让南莱回家候诊十个月,在这期间,彻底恢复南莱的体质和多项器官的存储、排尿功能,为十个月后的第二次手术确定方向。

  南莱在家候诊期间,本报也会继续关注南莱的各方面状况。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