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城市晚报》:南莱希望好心人暂时停止捐款

——南莱及其家人祝愿所有好心人健康、幸福、快乐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6  来源:  

  记者 史大伟 报道/摄

  本报延边电

  术后南莱在家康复的一个又一个日夜,外婆尹今花和外公金凤学都沉浸幸福和快乐当中。南莱身上出现的医学奇迹,更是让两位老人激动不已。12月23日,记者与夏华公司延边办事处工作人员带着新年礼物来到南莱家时,南莱及其家人好心人暂时不要再给南莱捐款,因为目前现有的高额捐款,已经有可能够支付2006年南莱的治疗费用。南莱及其家人通过本报,祝愿天下所有的好心人健康、幸福、快乐。

  ■爱心捐款仍源源不断涌来

  自今年7月23日,本报刊发救助苦命南莱的第一篇报道已来,就陆续有国内外的数千名好心人为南莱捐款捐物,本报为南莱专门开辟的“绿色救助通道”和银行账号上(有公证部门进行公证),捐款金额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新的变化。

  涓涓溪水汇成大河。不足一个月,南莱收到的社会各界捐款就超过了10万元(医学专家曾估计治疗费用为10万元)。很快,南莱在本报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11月6日,南莱结束了北京47天的住院治疗,返回加中,等待2006年的第二次进京治疗。然而,这并未影响好心人为南莱的捐款活动,爱心捐款仍源源不断涌来。截至目前,南莱已收到捐款。

  ■“夏华”为南莱送新年大礼

  由于南莱术后需要康复的原因,今年他并没有走进羡慕已久的校园,也因此,别人送来的一台12英寸黑白电视机成为他学习知识、了解外面世界的唯一渠道。南莱记得十分清楚,12月9日,外公家这台别人送来的唯一家用电器也走完了一生。

  南莱的生活又被捆在了外公家不足30平方米的小屋内。夏华公司延边办事处主任沈迹明得知此事后,当即决定公司免费赠送南莱一台彩色电视机,并住院小南莱的生活越来越好。

  12月23日,夏华公司延边办事处将一台21英寸的彩色电视机送到了南莱家中,南莱高兴的围着电视摸个不停。尹今花连连说:“这么大的电视!这么大的电视!”

  ■南莱家人希望暂时停止捐款

  尹今花说,老伴已经知道得了食道癌,目前再次无法进食喝水,靠注射葡萄糖维持生命。即使这样,金凤学依然生活得十分开心、快乐,因为他所担心的南莱已大有好转。

  尹今花说,南莱现在一切都好,希望所有关心他的好心人不用担忧,而且目前所得到的南莱捐款差不多够明年的治疗费用,希望好心人暂时不要再给南莱捐款了,祝愿天下所有好心人健康、幸福、快乐。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