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城市晚报》:本报为南莱一家送去3000元过年钱

——南莱新年愿望是外公的病尽快好,自己能上学,向所有好心人拜年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6  来源:  

  记者 史大伟 报道/摄

  本报延边电:新年新气象!备受社会各界关注9岁南莱术后恢复状况正向着更好地方向发展。1月24日,记者带着《城市晚报》全体工作人员的祝福,赶往位于大山深处的和龙市西城镇甲山村南莱家,并为南莱一家送去了3000元现金,祝愿南莱及其外公、外婆愉快地度过新春佳节。南莱代表家人向国内外所有帮助和关心他的好心人拜年,同时也希望外公的病能在新的一年有所好转、自己能够尽快上学。

  ■膀胱储存的尿液越来越多

  2005年9月26日,南莱在北京儿童医院成功完成第一次手术。南莱的主治医生、北京儿童医院外科主任孙宁说,南莱翻在体外9年的膀胱已经纤维化,失去了正常的收缩储尿功能,现有医学解决南莱小便失禁的方法是在意念以后做尿流改路手术,除此之外,就是出现医学奇迹,即纤维化的膀胱恢复正常膀胱功能。去年12月11日夜里,南莱叫醒外婆尹今花,说要尿尿。从那以后,尹今花和老伴金凤学每天都可以看到南莱从“小鸡鸡”里尿出成股的尿液。

  1月24日,尹今花高兴地对记者说,从去年12月12日开始,南莱就不在尿裤子了,而且每过两三个小时就会有排尿的感觉。现在,南莱术后恢复的情况更加喜人,走路日趋恢复正常,排尿的时间间隔也有所变大,每次排出的尿液也比开始的时候多,膀胱的储存尿液功能正在逐渐恢复正常。

  ■本报为南莱一家送祝福

  南莱手术前,医院确诊了南莱外公金凤学患上了食道癌。南莱手术返回后,金凤学治疗的药物也是时断时续,尽量节省出一部分钱为今后的日子做打算。由于社会好心人的捐款是为南莱治病,况且目前尚不能确定南莱今后要做几次手术,花消会有多大,加之该笔费用由公证部门进行专款专用的公证,所以捐款的剩余部分目前处于冻结状态,南莱一家依旧生活在经济拮据当中。

  传统节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记者带着报社全体工作人员的祝福,于1月24日为南莱一家送去了3000元现金,祝愿南莱及其外公、外婆愉快地度过新春佳节。

  ■南莱向国内外好心人拜年

  小南莱对记者说,新的一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外公的病尽快好起来,自己能够上学。

  记者问小南莱过节时想不想买鞭炮和新衣服时,小南莱回答说,自己也很想向其他小朋友一样买鞭炮和新衣服,但是这些对于治好外公的病来说,都不重要。所以今年春节时,自己不会买鞭炮和新衣服,想用节省下来的这些钱给外公买药治病。

  金凤学告诉记者,因为以前没有人对自己说真话,所以不知道自己究竟得了什么病,还一直担心自己会死掉,饭也吃不下去。现在自己知道得了食道癌,且已经到了晚期,心里返到踏实了,心情也比以前好出许多,现在已经能喝下稀粥了。

  临别前,南莱拉着记者的手说,希望通过报纸向国内外所有关心和帮助他的好心人拜年,这是全家人的心愿,希望好心人一生平安、幸福、快乐。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