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城市晚报》:南莱昨日复查 外婆的心揪整个上午

——除受南莱体质影响导致伤疤变大外,其他状况恢复良好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6  来源:  

  新闻回放:2005年7月,本报刊发和龙市9岁孩子金南莱外生殖器严重畸形,9年来没有真正尿过一次尿的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国内外许许多多的好心人为其捐款。2005年9月,本报特派记者带领小南莱前往北京进行手术治疗。2005年12月28日,南莱术后恢复状况出现奇迹,已经纤维化的膀胱恢复储存尿液功能。本报刊发救助小南莱系列报道至今,小南莱的生活、病情恢复情况一直成为好心读者关注的焦点。

  记者 史大伟 吕宏文 报道/摄

  本报延边电

  刚刚走出痛失老伴阴霾的69岁老人尹今花,昨日再一次为外孙南莱并为根治的病情揪起了心。这位坚强的老人难以理解,南莱半年前手术时所留下的两道大伤疤,为何在近日突然变大、变“肿”、变痒。4月2日,备受关注的南莱进行术后首次复查,整个过程让人先惊又喜。

  ■压抑:老人担心外孙病情出现意外

  2日早6时,记者带车赶到和龙市大山深处的小南莱家时,尹今花已经收拾好祖孙二人的包裹,焦急地在不足15平方米的小屋内来回踱步,屋内妖娆的烟雾,能够让人感到这位老人内心的不安。

  “南莱不但持续几日发烧、咳嗽、流鼻涕,而且手术留下的两道大伤疤已经变大、发肿。”摸着躺在炕上南莱的额头,尹今花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早晨我没有吃饭,因为很多检查都不让吃饭。”看到记者,南莱依然很懂事的说。

  汽车驶离南莱家,天空也一改往常,阴沉沉地开始飘落起大片的雪花和冷雨。“姥姥,我冷。”尹今花帮南莱裹了裹外衣,目光便转向了窗外,不再说话。车内车外,空气好似都在凝结,压抑的氛围中,车子一路急驰。

  8时30分,车子开进延边大学医院。

  “今天好像路程特别远?”走进候诊大厅,尹今花道出了内心的忧虑,“真想快点到医院,我害怕南莱的病情出现意外。”

  ■揪心:老人两眼含泪询问病情

  按照手术时北京方面的医疗专家的要求,今年4月,南莱应该在当地医院做一次术后复查。等待电梯时,手里紧握延边大学医院普外科专家门诊挂号单的尹今花显得更加忧虑。

  “怎么这样巧,以前都好好的,临近复查时这两个伤疤突然变肿呢?”说这话时,记者看到尹今花两眼含着泪花。

  “别担心,南莱不会出现意外的。”虽然老人不再说话,但记者仍在一旁不停地安慰她。

  “8号。”待到导诊呼叫,尹今花连说“来了、来了”。走进诊室,延边大学普外科主任医师孙桂荣一眼便认出来小南莱。“小伙子,怎么样?”孙医生关心地询问。

  “后面两个手术留下的伤疤都肿了,大夫你快给看看吧!”尹今花眼含泪花焦急地告诉孙大夫。随后,记者向医生详细介绍了小南莱的手术及相关情况。孙医生详细询问小南莱的目前状况、查看手术前后的X光片后,对小南莱的手术等相关部位进行复查。

  ■欢喜:南莱术后整体恢复正常

  再次经过一段长时间的等待过后,孙大夫向尹今花和记者讲述了复查结果。南莱术后留下的两道伤疤目前出现变“肿”、变大的状况,称作“癍痕疙瘩”,是由于南莱的体质与其他人相比特殊造成,出现这种状况意味着南莱术后留下的伤疤要比别人的大,在阴雨天气会出现痒的状况,但这只是伤疤的问题,不影响手术后的正常恢复,以后通过相关医疗手段,可以将伤疤大的问题给予治愈。

  孙大夫说,南莱目前出现的发烧、咳嗽、流鼻涕属于感冒,与手术无关。从整体情况看,小南莱术后回恢复情况很好,尤其是纤维化的膀胱恢复储存尿液功能,可以说出现了奇迹。

  听完医生的介绍,尹今花说这回放心了。带着医生开出的治疗感冒药品,南莱提出去公园看猴子和游乐场。14时,尹今花和南莱返回家中。临别前,尹今花委托记者转告所有关心南莱的好心人,会帮南莱更大程度上的恢复体质,等待半年后的手术治疗。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