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城市晚报》:手术很成功!南莱就要上学了

CCTV.com  2007年11月27日 16:47  来源:  

  ■特派记者 彭丹/报道

  本报北京电:经过5个小时的焦急等待,9月5日15时许,南莱终于从北京儿童医院的手术室里被推了出来,“手术很顺利。”手术医师孙宁教授简单的一句话,让南莱的姥姥及记者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次回盲肠扩大膀胱、阑尾输出道可控性尿流改道手术的成功实施,可以解决南莱“尿裤子”的问题,“不尿裤子,南莱就可以上学了。”南莱的姥姥欣慰地说。

  9月3日,在北京儿童医院有关专家的帮助下,11岁的南莱第三次住进了北京儿童医院的病房,在当天做了各项身体检查后,确定南莱的回盲肠扩大膀胱、阑尾输出道可控性尿流改道手术将在9月5日进行。

  小小年纪就经历了两次手术的南莱,面对再次考验,丝毫没有畏惧的表情,“记者阿姨,等我出院了是不是就可以上一年级了?”临进手术室时南莱回头询问,记者看到了他眼睛里的企盼与坚强。

  上午9时,南莱被推进了手术室。此前,记者与一直接手南莱手术的孙宁教授进行了交流,据他介绍,由于南莱以前膀胱外翻,在术后恢复了一些正常功能,但由于外翻时间较长,造成膀胱纤维化,所以膀胱容量一直很小,装不了多少尿液。另外,由于南莱的括约肌功能尚未完全恢复,所以只要南莱蹦蹦跳跳,就有会尿液渗出。这就是南莱长期以来“尿裤子”的原因。而此次手术是利用回盲肠来扩大膀胱,以增加其容量;同时关闭南莱目前通过小便向外排尿的方式,改由从腹部一侧插管从膀胱向外导尿,这虽然改变了传统的排尿方式,但可以彻底解决“尿裤子”问题。如果手术成功,且术后患儿恢复得好,预计南莱半个月后可以出院,在家休养一段时间即可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了。

  “手术室里一分钟,外面等待的人像过了一小时。”南莱的姥姥在走廊坐立不安,汗珠不时地从额头滑落。经过5个小时的苦苦等待,15时许,手术室的门终于开了,南莱被医生从里面推了出来,“手术很顺利。”孙宁教授说。

责编:赵文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