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封面2007》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商报》:让我们扭转“生命沙漏”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14:57  来源:  

  >>>“生命沙漏”主题曲


  推荐理由:

  故事性强,体现和谐主旋律,感人至深;

  成都商报e闻工作室、成都全搜索网站(www.cdqss.com)、33频道等多媒体参与报道;

  患白血病的小龙、生命沙漏、主题曲、T恤衫等均比较适合电视推广。

  推荐材料:

  成都商报e闻工作室根据一个网帖发起的一次大型拯救行动,进行报道策划,举“市”瞩目,引出满城尽穿“生命沙漏”T恤衫的感人场面,让本已因白血病儿太多而麻木的人们的爱心再次激昂起来,这次活动让网民和市民纷纷自发参与:捐钱、组织活动、写报道。

  1、别具新意——以“生命沙漏”这样的方式来激起社会各界对一条生命的关注和帮助。因为现在患白血病的太多了,人们都麻木了,用这种新颖的形式,为已经麻木的人们注入了一针兴奋剂,从而营造出了一种超强的感化氛围,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

  2、关注度高——在第一篇报道推出之后,很快就有10个QQ群加入到了拯救行动中,网友们响应我们的呼吁,纷纷自发地在自己网名叫统一加上了“生命沙漏_”的前缀,以示拯救决心。而报道在版面推出后,全搜索网站上更因“生命沙漏”创造了建站以来的最大奇迹,拯救小龙的帖子第一天点击率达到3000,第二天达到5000,跟帖的速度迅速上升,3天之内,一个帖子的跟帖就达到30页,从而创造了成都全搜索的“吉尼斯”纪录。

  在网上,e闻记者们设计出了生命沙漏的标志、生命沙漏T恤的款式;在网下,受到商报报道感染的网民纷纷走下网络,自发组织义卖、烛光晚会等活动,互惠超市全成都市20多个连锁店、好又多超市连锁店、东风超市连锁店以及单行道等数家知名酒吧、王府井等大型超市都举行了T恤义卖活动,参加义卖的全部是志愿者,800多件T恤衫很快被一抢而空;在合江亭音乐广场举行的祈福晚会,现场更是泪如雨下;成都千辆公交车上同时开播小龙视频。


  3、收到实效——报道推出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两周时间,T恤义卖和现金捐款就达22万多元,还有市民拿出自己的老照片、老床等义卖筹款,还有一家牛奶公司,每卖一件牛奶,就为小龙捐出5毛钱。华西医院的医生称,实际上,20万元就足够小龙治疗白血病的全部费用了。小龙的最佳治疗期只有两个月时间,可是我们在两个星期之内就扭转了“生命沙漏”。此外,先后前往医院探望小龙的市民有500人次。

1/2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