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南快报》72小时急寻“救命药”抗D免疫球蛋白

 

CCTV.com  2007年12月11日 13:10  来源:东南快报  
  [内容速览]  11月13日,福建稀有血型产妇游秀芳刚产下的胎儿夭折了,她必须在产后72个小时内注射抗D免疫球蛋白,否则今后生育的宝宝极可能患溶血病而死亡。可这种特殊的药甚至在国内都找不到。14日产妇丈夫赵华兴向报社求助时,离注射有效时间仅仅48小时。东南快报随即联动各家媒体,发动了一场与死亡抢夺时间的爱心大赛跑。最后,这个似乎难以完成的任务完成了,游秀芳未来的孩子得救了。

  72小时,爱心跑过了时间

  稀有血型产妇急寻注射抗D免疫球蛋白,防止第二胎胎儿出现溶血症

  东南快报“爱心档案”助其寻“救命药”

 

    1113日上午8点多,福建建阳稀有血型产妇(福州就医)游秀芳刚通过剖腹产产下胎儿,孩子随即夭折。更要命的是,她必须在产后的72个小时内,要注射抗D免疫球蛋白,否则今后生育的宝宝,可能患溶血病而死亡。但是,这种特殊的药,在福建、甚至国内都几乎找不到。而14日产妇丈夫赵华兴再次向报社求助时,离注射有效时间仅仅48小时。

   东南快报“爱心档案”报道组随即联动福州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发动了一场与时间的爱心大赛跑。14日傍晚,网站上出现了通过深圳稀有血型之家向香港购药的消息,当晚记者连夜帮赵华兴办妥购药手续,过程却出乎意料的艰难——从香港购药已经来不及;宁波另一稀有血型孕妇让出药品,运输却出了问题;药品已经到了快递公司、取不出来,药源再次出现问题;又有新药,却无法搭乘航班送达福州……

   但15日深夜,一支仅几毫升的抗D免疫球蛋白,还是通过厦门航空航班绿色通道送到了福州机场——这个似乎难以完成、而又必须完成的任务,在众多素不相识的人协力下完成了,产妇未来的孩子得救了。

 

  建议采访人员:

  产妇游秀芳及其丈夫赵华兴

  东南快报记者

  福州家园网站网友“绵绵细雨”

  福州巴士广播网

  深圳稀有血型之家站长林峰

  深圳南方都市报记者

  ……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