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7’新财富年会新闻发布会主创人员答记者问

CCTV.com  2007年12月06日 13:36  来源:CCTV.com  
进入[财富故事会]>>

  主持人:接下来是这次新闻发布会的大记者问部分,请允许我介绍这几位主创人员。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秘书长孙公麟先生;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齐力然先生;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秘书长王李宗先生;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郎辉先生;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财富故事会》制片人唐林先生;《财富故事会》主编也是咱们“新财富年会”的总导演杨忠文先生!各位朋友有什么问题可以举手发言!

  问:在“2007’新财富年会”过程当中,会有很多实质性的问题和内容,请唐琳先生先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唐琳:非常感谢同行们放弃了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假日休息的时间,到这儿工作半天。

  我们《财富故事会》栏目可以说是一个成长性的栏目,是从2005年7月18号开播的,到现在是做了将近两年半时间,在去年9月份我们就开始探讨“财富新观念”这样一个大型的活动,说白了,就是希望我们每一个个体的人,或者企业的人,对财富有新的认知、新的行为,所以“财富新观念”的核心宗旨是重塑人的财富观,因为在这个时代很多人对财富的判断、对于财富的创造都有自己一些个人价值认识,在这个时代下我们怎么突出我们价值观,那么财富观是所有价值观最核心的部分,这是一个概念,所以说《财富故事会》就是以财富观作为一个栏目的核心宗旨来关联所有的活动。在我们经济频道最近三个季度的考评当中,《财富故事会》都是排在前三位的,在今年一季度是排在第一位,所以说我们有一个价值观作为一个统领,同时以“财富新观念”电视活动来统领所有的一切,到今年年底我们又开始再次做新的梳理,想用这个“新财富年会”对我们栏目开播以来所有的主人公做一次总结,同时也让我们所有人对于财富时代下,对财富认知的行为再做一次梳理,所以我们准备在年底推出两个榜单,一个就是新财富的成长之星榜,就是要把中国中小企业中优秀的企业家、优秀的企业做一个总结,推出十个成长型企业家,另外还有光彩榜,就是和我们光彩事业促进会合作,来梳理十三年来他们为社会所尽到的责任等公益行动做一个梳理,这样我们两个榜单的发布呢,就是想让我们全社会能够对现在新的时代下财富的导向,有一个基本的判断.我们知道,刚才刘永好总裁也说了,胡润做了一个百富榜,然后福布斯有一个百富榜,作为主流媒体,我们的价值观在什么地方呢?通过我们和强力部门合作打造出我们新的榜单来,实际上也反映出这样一个主流的价值观.我认为这两个版的出现,以及我们的新财富论坛和晚上新财富光彩之夜这两个大型活动,使我们“新财富年会”形成一个双星璀璨的局面.从我们这个LOGO上,也可以看的出来,经济频道是在用活力的足球标志上用十个小星星依次排列开来,实际上我们就是要用活力的东西、健康的东西、阳光的东西来围绕我们财富展开,这就是我们的LOGO。所以我希望咱们的媒体,不管是平面也好、网络也好、电视也好一起来,我们共同呼吁财富新观念、来倡导新的财富,一起来把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弹奏起来,我就说到这里,谢谢大家!

  问:我想问一下齐先生,成长之星榜是以什么前提发布的?有什么依据?

  齐先生: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我们中小企业协会和我们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新财富年会中的中小企业成长论坛,其中中小企业成长之星榜单这块,我们中小企业中也收集了一些案例,专家也分析一些案例,这些案例应该是提供我们中央电视台专家组做评选的一个有效的背景资料,同时我们还想通过我们的新闻界的宣传,广泛征集社会上一些,在财富的积累过程中,成长过程中比较好的案例,同时通过这些案例来推动光彩事业的发展,这两个结合是非常好的,就是你必须在成长中才有财富,怎么用这些财富来回报给社会,这两个结合起来是我们整个案例的一个核心重点。我想通过这种财富的积累和财富奉献,体现它的社会价值才是我们这次评审工作中心要素,所以我感觉到在成长企业的评选条件中,对社会的贡献也是一个重要指标,我想这两点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谢谢齐先生,请孙先生来谈谈咱们的光彩榜吧。

  孙先生:这次我们跟中央电视台共同商议,我们光彩榜称谓叫做光彩人物,我们决定要共同推选出十位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光彩企业家,评选的条件,主要有三条,第一个是爱国、敬业、守法、诚信、奉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第二是积极投身光彩事业,特别是在参与新农村建设、扶贫事业和环境保护方面,成绩特别优秀,贡献特别突出者;第三个是这个企业在全国已经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影响力,我们评选的程序也是有四个层次,第一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推荐,也欢迎社会推荐,第二由初评委员会审议提出初选人员名单;第三,是要征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第四,最后由我们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政府有关部门、专家、媒体共同组成的评委会确定,谢谢!

1/3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