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GE奥运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GE绿色创想产品掠影

CCTV.com  2008年04月17日 09:16  来源:  

  一直以来,GE都非常重视产品的节能降耗及产品本身对环境的影响,并在环保研究方面不断加大投入,GE 相信,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可以相互结合,从而在应对世界环境保护重大挑战的同时,促进公司的成长,“绿色创想”将 GE 的这一理念付诸实施。2006年GE在中国启动“绿色创想”计划以来,GE“绿色创想”得到了政府的赞赏和客户以及合作伙伴的认同,不断致力为中国的可持续经济的发展而努力。

  GE已经或即将在中国投入使用的“绿色创想”产品包括:

  洁净煤IGCC 技术 – “清洁煤”气化联合气循环发电系统(Gasification Combined Cycle)把煤炭转化成更为清洁的燃料--合成气,用于发电。与传统的粉煤发电相比,可使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减少60%, 汞排放减少50%,二氧化硫排放减少90%,同时比传统的粉煤使用更少的水。

  LMS100航改燃气轮机-10万千瓦发电的热效率为46%,比同类的涡轮机高出10%,同时降低了温室气体的排放。操作灵活,从启动到满负荷运转只要十分钟,保证设备在高温天气情况下的最佳性能、负荷变化能力和可靠性。

  GE9FA燃气轮机-比传统的煤发电系统更清洁,更高效。已有两台该机型安装于太阳宫热电厂,新增发电能力80万千瓦,新增供热面积800万平方米,将满足奥运公园及周边地区的供热需求,并增强2008年奥运会及未来北京电力供应的可靠性。

  GEnx 飞机发动机 - 世界上唯一采用复合材料风扇机匣和风扇叶片的喷气发动机,耐久性更高,重量更轻,使用成本更低。采用GE90复合材料技术,无需例行在翼维护。噪声水平低于目前投入使用的任何一款GE民用航空发动机。大幅降低氮氧化物(Nox)的排放。预计在未来20年里将出售的GEnx将比使用同类型发动机减少7700 万吨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减少1300万辆汽车在路上的排放量。

  风能 - GE一系列风能技术成为新的风力发电机并网标准。GE最新开发的低电压穿越技术大大提高了接入电网风力发电机的可靠性并能够帮助故障电网恢复正常运行,提高系统稳定性,在风机电网接入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为风能在中国中西部地区及其它偏远地区的推广使用创造了条件。

  颜巴赫(Jenbacher)燃气发动机 - 颜巴赫燃气发动机是世界第一台燃气发动机,应用于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厂、煤矿和钢厂等工业领域,利用煤矿、填埋场中分解的有机材料、农作物或其他有机材料生成的生物物质中释放出来的甲烷等气源发电。

  GE为京会花园(2008年奥运会媒体接待酒店)提供两台颜巴赫(Jenbacher)发电机,能源综合利用率高达90%。

  北京德青源养鸡场采用颜巴赫燃气发动机,利用鸡粪分解产生的甲烷发电。这一应用将为中国新农村、新能源的建设提供先进的示范。

  消费和工业产品 - GE紧凑型荧光灯产品和普通的白炽灯相比,能节省70-75%的电力,同时使用寿命也是普通的白炽灯的10倍。

  GE为众多奥运项目提供绿色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为“鸟巢”国家体育场提供的变配电系统和照明系统以及为“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提供的体育照明系统。GE的照明解决方案不仅符合绿色奥运的各项要求,减少能源使用,并且完全满足对体育照明各种要求。

  水处理 - GE水处理技术以其保证水质要求,提高水回收率,降低运行成本和减小投资风险的特性,为中国多个重要项目提供了解决方案,包括:

  北京清河污水回用项目 - GE为北京清河污水回用项目提供了超滤膜技术(immersed ultra filtration membrane system)日处理8万吨的非饮用水,相当于每天节约50万人的日均饮用水,从而有效的缓解北京的缺水问题。项目供应北京奥运村的奥运湖、景观用水和其他非饮用水的使用。

  国家体育场雨洪回用项目 - GE为纳滤膜雨水回用技术通过6个积水池,回收相当于6个足球场的国家体育场的雨水,最高可每小时处理100吨雨水,经处理后产出80吨可回用中水,用于景观绿化、消防及卫生清洁,直接节约了体育场的常规用水。该项目是中国第一个采用双膜技术并达到国际最严格回用水标准的场馆项目,直接彰显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主旨,堪为国内、国际同类建筑的示范。

  国家体育场直饮水项目 - GE饮用水净化技术每小时可提供16吨饮用水,相当于5万瓶330毫升瓶装水,水质达到国家最新的饮用水标准,以满足比赛期间上万观众的饮水需要。该技术以绿色、节能和稳定性著称。系统抗波动、寿命长、维护保养方式简单易行,成本低。

  市政水务 - GE为唐山南堡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提供了先进反渗透膜技术,日处理4万吨水,是GE在华北地区最大的市政项目,也是反渗透膜技术运用的一个超大项目。

  GE还为广东佛山自来水公司提供水处理技术,日处理水量达到5000吨。此项目是国内仅有的2家使用膜技术的自来水公司之一。

  浙江玉环海水淡化项目是GE膜技术的又一应用,日处理海水7.7万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之一。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