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GE奥运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绿色创想”背景资料

CCTV.com  2008年04月17日 09:18  来源:  

  GE “绿色创想”行动:

  绿色创想(Ecomagination)是GE公司大幅度增加环保技术的研发投资, 帮助全球客户解决日益严峻的环境挑战,同时减少自身在全球生产和经营活动中的温室气体排放, 并以环保产品和服务作为新的业务增长点的一项全球战略举措。

  2006年5月,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绿色创想”中国行动,并与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签署了一份环保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加强在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GE公司将提供先进的技术和方案为中国的能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产业作出贡献。该谅解备忘录是GE 在华启动 “绿色创想”行动的重要标志。在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还与GE签订了研究合作协议,为GE在全球和中国的“绿色创想”行动提供研发方面的支持。

  为继续履行对中国的承诺,在今后五年中,GE将在其位于上海的中国技术中心共投资5000万美元研究开发 “绿色创想”产品,并且将为2500名中国经理人和政府官员提供管理和领导力培训。GE目前已经或即将在中国投入使用的“绿色创想”产品包括:为中国市场特制,以强大效率为远程大宗货物运输服务的中国干线Evolution系列机车;集成式气化联合循环(IGCC)或称“洁净煤”技术;提高燃油效率、减少噪音、降低污染排放的GEnx飞机发动机;利用煤层和垃圾填埋地产生的甲烷气体发电的颜巴赫(Jenbacher)发电机;风能发电;消费与工业产品的节能照明技术以及先进水处理技术。

  GE— 梦想启动未来:

  GE是一家多元化的科技、媒体和金融服务公司,致力于为客户解决世界上最棘手的问题。GE的产品和服务范围广阔,从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到金融服务、医疗成像、媒体以及水处理技术,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30多万员工。杰夫•伊梅尔特先生为现任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

  GE公司的历史可追溯到托马斯.爱迪生,他于1878年创立了爱迪生电灯公司。1892年,爱迪生通用电气公司和汤姆森-休斯顿电气公司合并,成立了通用电气公司(GE)。GE是道.琼斯工业指数1896年设立以来唯一至今仍在指数榜上的公司。GE麾下现有6个产业部门,分别是:基础设施、工业、医疗、商务融资、消费者金融、NBC 环球。2007年GE的年销售达1730亿美元。

  GE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始自于1906年,是当时在中国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外国公司之一。迄今为止,GE的所有工业产品集团已在中国开展业务,拥有12,000多名员工,并建立了50多个经营实体。2007年GE在中国的销售收入达44亿美元。

  在积极开展在华业务的同时,GE还坚持以具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自勉,仅2006年一年间,就有近3000名GE员工参与了大中华区组织的70多个社区志愿者项目,共为教育、儿童健康与发展、长者关怀、环境保护等多项公益事业贡献了超过20000小时的服务,受益社区涵盖了18个不同地区。

  GE-奥林匹克全球顶级合作伙伴:

  GE公司于2005年1月与国际奥委会签约成为奥林匹克全球顶级合作伙伴,支持从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季奥运会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

  作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之一,GE公司是成功举办奥运会不可或缺的许多创新性产品与服务的唯一提供商,也是众多合作伙伴中赞助范围最广泛、全方位支持奥运的合作伙伴。面向北京2008年奥运会,GE公司将与北京奥组委、地方政府和奥林匹克的其他合作伙伴进行密切合作,为包括奥运场馆在内的奥运基础设施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其涵盖领域包括:能源发电系统、能源配电系统、灯具和照明系统、水处理设备和服务、运输系统、安全和模空间解决方案以及帮助医生对运动员进行治疗所需的超声波与核磁共振成像(MRI)设备。

  GE公司于2005年底在北京成立了专门的奥运团队,目前有近100名专业人员负责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寻找机会并与管理机构和其他部门合作。到2006年底,GE公司已经成功签约150多个奥运项目,提供安防、塑料、能源、照明和水处理等领域的解决方案。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