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GE奥运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GE拓展新商业模式 

CCTV.com  2008年05月16日 0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一、概况

  GE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积极为北京市政府和2008奥运会提供了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电力、照明、安防、水处理和医疗等多领域的产品和服务,全力协助北京举办一届大规模、高科技、节能环保的奥运盛事。迄今为止,GE公司已经成功签约约350个北京奥运项目,包括37个奥运场馆项目和168个商业建筑项目。正如国际奥委会市场委员会主席格尔哈德•海伯格(Gerhard Heiberg)所说:“从场馆建设到城市基础施建设,GE对北京奥运项目建设的贡献有目共睹。”

  为北京奥运项目提供支持的过程是繁杂的工程,GE专门成立了奥林匹克团队,采用了全新的整合营销的业务模式,根据业务类型,奥林匹克团队分别有负责奥运场馆、能源、交通、安防等不等类别的业务的团队,也就是说奥林匹克团队作为GE的出口可以调动公司内部不同业务部门的资源,以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目的,活跃在北京市政和奥运场馆的建设中。

  作为能源、水处理、节能环保等多个行业的国际领军企业,GE与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广泛、深入的合作及对北京基础设施和奥运项目的参与为中国正处于起步阶段的相关新兴产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借鉴作用。先进技术和运营管理经验为于中国自身行业的成熟和发展提供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二、整合营销

  在参与奥运项目前,GE消费品和工业品集团都是通过经销商或二理代理与最终用户沟通,分销作为传统的销售模式,它的优势是能够发挥经销商的优势,建立GE—经销商—客户三方稳定合作关系,但也存在着GE与客户间互动反馈较慢的弊端。鉴于奥运会此类大型项目,及时了解和直接掌握最终用户的需求是项目成功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GE在消费品和工业品领域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首次尝试了直销模式。在这种营销模式下,由GE的销售和项目管理团队直接面对客户,掌握项目进展过程中客户的第一手反馈资料,并予以配合。提起这一改变GE北京2008奥林匹克业务负责鸟巢项目的项目经理很是兴奋“由于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客户对对我们的企业文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领先的技术,逐渐认同,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能够获得客户的认可是我感到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

  三、优质服务全力为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保驾护航”

  除了提供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管理理念之外,GE的交钥匙工程现在已逐渐进入了后期项目维护阶段,凭借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项目管理经验,细致周到的保障团队成为GE“一站式”奥运体验的又一亮点。

  充分发挥团队优势--GE为了更好地服务北京2008奥运会,由奥林匹克业务团队牵头,协调GE的各个业务部门,成立了拥有200多人的“保驾护航”团队。在汉威大厦的23层GE奥林匹克团队专门安排了“保驾护航”领导小组,在办公室的显要位置,摆放着奥林匹克各个场馆的位置图和GE产品在场馆的应用。根据所提供产品的性质,GE已经安排了跨业务部门的紧急应对团队,以保障在奥运期间GE产品的正常运行。同时,为了确保这一工作的万无一失,护航团队设计了多种不同预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也已着手准备各个场馆可能需要的零部件。事实上“保驾护航”工作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已经开始展开,这一服务将延续到残奥会结束。相信,有了像GE这样的负责任的奥运合作伙伴的支持,北京一定能够成功举办奥运这一全球体育盛事。

  (转自新浪财经)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