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GE奥运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GE “绿色创想”收入增至140亿美元

CCTV.com  2008年06月06日 1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宣布新的节约用水与循环用水目标、“绿色创想”年度收入目标提高至250亿

  美元,订单额增至700亿美元、“清洁技术”投资突破10亿美元

  2008年5月28日,中国北京、比利时布鲁塞尔及美国华盛顿――通用电气(GE)公司今天宣布扩展其“绿色创想”战略,承诺在2012年之前将公司全球用水量减少20%,并同时宣布,2007年,GE来自节能、环保产品和服务的收入达到140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了15%以上。GE“绿色创想”订单总额增至700亿美元,公司在2007年清洁技术的研发投资也首次超过了10亿美元。

  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在北京向客户及合作伙伴介绍了“绿色创想”的最新成果,他表示:“‘绿色创想’是GE近年最为成功的跨业务跨行业战略之一。此项计划不仅极大地提升了GE在创新与执行方面的声誉,更充分发挥了公司的各项业务优势,在为投资者带来极大回报的同时,将自身能源使用和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最低。今天,我们在此做出进一步的承诺:到2012年,将GE的全球用水量减少20%。”

  2005年,GE公司为“绿色创想”设立了一项最初目标:将“绿色创想”产品的收入从2004年的60亿美元增加到2010年的200亿美元。在今天的成果介绍中,GE预言“绿色创想”将提早一年,即在2009年之前实现200亿美元的收入目标。由此,GE将2010年的“绿色创想”年度收入目标提高至250亿美元。

  在增加一项新的节约用水与循环用水承诺的同时,GE还于今天公布了2007年在“绿色创想”各项承诺上取得的最新进展:

  1. 加倍清洁技术的研发投资――2007年,GE投资11亿美元用于清洁技术研发,向2010年前实现“绿色创想”研发投资15亿美元的目标更迈进了一步。去年,GE获得“绿色创想”认证产品的数目由45种增至62种,增幅达38%。

  2. 增加“绿色创想”产品收入――2007年,GE来自“绿色创想”产品和服务的收入达到140亿美元。目前GE正在逐步提高其收入目标,计划在2010年将年度收入目标从200亿美元提高至250亿美元。

  3.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提高GE运营的节能效率――根据2004年的基线,GE于2007年来自于运营方面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约8%。温室气体排放强度与能耗强度分别较2004年降低了34%和33%。这提前实现了GE先前做出的以下承诺:在2012年使其温室气体排放减少1%,在2008年前使温室气体排放强度减少30%;在2012年年底之前提高能效30%。截至目前,GE已节省能源成本约1亿美元。

  4. GE最新承诺,将在2006年至2012年期间将其全球用水量减少20%――较之2006年,GE在2007年的全球用水量减少了2%,其中包括饮用水、工艺处理用水、清洁用水以及从淡水资源中获取的非接触式冷却水。有关这一新目标的实施进展情况将在今后的“绿色创想”报告中逐年进行展示。

  5. 提高公众知晓度――GE继续通过其“绿色创想”网站、广告以及与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互动,来提高公众知晓度。

  GE减少自身环境资源消耗的承诺得到了全球员工的大力支持。如今,已有逾5000项节能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项目在GE各工厂得以实施。

  GE的“绿色创想”报告已在www.ecomagination.com/report上公布,鼓励读者下载和阅读电子版报告。GE承诺:读者每下载一份绿色创想年度报告,GE将栽种一颗树。今年7月,GE将在德国加尔米施-帕滕基兴(Garmisch-Partenkirchen)地区栽种5000多棵树。请登陆www.ecomagination.com/press 访问GE新闻中心,登陆comments@ecomagination.com发表评论。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