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GE奥运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GE公布一项挑战性节水目标 旨在缓解清洁水供应

——承诺2012年之前将公司清洁用水量减少20%

CCTV.com  2008年06月06日 1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2008年5月28日,中国北京、比利时布鲁塞尔及美国康涅狄格州费尔菲尔德——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今天推出了一项最新“绿色创想”承诺,宣布在2012年之前将全公司的清洁用水量减少20%。此项新举措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具挑战性的企业级节水目标之一,预计可节约740万立方米(20亿美制加仑)清洁水资源,这足以贮满3,000多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

  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表示:“借助自身的技术与全球化能力,GE通过此项承诺为减省用水量设定了标准。我们将借助自身广阔的产品线,在降低GE全球用水量的同时,保证其长期供水并提升运营收益。”

  2006年,GE约消耗了3700万立方米(100亿美制加仑)清洁水。以该数字为基准,GE将积极地提高水的回收利用率与生产过程效率,从而实现公司的最终节约用水目标。列入统计的GE生产基地将采用高效的生产过程,和/或经过严格处理的废水来减少用水,以此满足包括锅炉给水、冷却塔补水、热交换器和制造生产过程用水在内的多样化商业与制造需求。此外,GE还将采用相同的系列节水解决方案帮助市政、工业和农业客户节省清洁水资源。

  作为节约用水目标的一部分,GE将使用其业界认可的水评估工具来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客户共同进行用水评测,确立效益目标与指标,并提供能够满足客户环境和调节目标的解决方案。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徐乐江董事长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GE携手致力于节水事业并展开其他领域的合作。宝钢承诺继续提高自身节水绩效,并与国内外同行分享经验,以提升钢铁行业整体水资源管理水平。宝钢坚信:当有限的水资源获得最大程度的循环利用,我们的可持续发展事业将获得无限可能。”

  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伍德(Jeff Garwood)表示:“对客户而言,水资源的保护与再利用是降低其运营成本并创造新收入来源的有效手段之一。事实上,我们的水处理解决方案每天都在处理数百万立方米的水,这不仅将客户的缺水风险降至最低,同时也使其成本和用水量也得到减少。”

  除了宣布新的节约用水承诺,GE还发布了一份关于综合水资源再利用的白皮书。白皮书旨在帮助社团及政府权威提高各自领域的水循环和再利用。这份白皮书包括一份政策详单,以及正在世界各地得以应用的全球性最佳实践,同时还设定了四项核心政策来提高水的循环与再利用,即:教育与推广、消除障碍、激励机制、标准与制度。

  “绿色创想”计划启动于2005年5月,旨在通过富有想象力的创新科技,在帮助客户解决环境挑战的同时促进GE的增长。本次发布的“绿色创想”报告是展示这项战略投资如何为GE公司、客户以及投资者带来回报的第三份年度报告。

责编:绿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