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吉林民间风俗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9:37  来源:环游中国网  

    北山庙会

    北山庙会素负盛名,向有“千山寺庙甲东北,吉林庙会胜千山”之誉。

    北山寺庙具有佛、道、儒三教圆融共处的特点。每年进入夏历四月,庙会接连而来:四月初八佛诞节、四月十八的娘娘庙会、四月二十八的药王庙会、五月十三的关帝庙会。其中以四月二十八的药王庙会最为热闹。自康熙三十年(壬申1692年)建药王庙,就逐渐形成一年一度的庙会。近年来,庙会更是盛况空前,每年游人都在30万以上。

    庙会期间,香烟缭绕,钟磬齐鸣,男女信士虔诚礼拜。山上山下,人山人海。山下有马戏杂技表演,卫生知识展览宣传。国营商店、私营企业、个人摊床百货杂陈。各种风味小吃比比皆是。北山庙会已是东北最大的民俗旅游节会。

    长白山山货节

    每年9月3至6日,“中国.白山市长白山特产交易会”就在亚洲最大的长白山货市场举行。届时,迎来世界各地无数的客商。开幕式后,大家进行参观、洽谈、交易 、订货、签订合同等活动。同时,组织来宾游览长白山西麓风光,雄浑壮阔的长白山天池、锦江大峡谷、瀑布、梯子河、老虎背、高山花园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雾凇冰雪节

    吉林市的雾凇冰雪节每年一月份都会举办,该节以观赏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的吉林雾凇为主,节庆活动时间约一个月。其间举办盛大的东北大秧歌会,松花江上放河灯、彩灯,五彩缤纷的彩船游江会,焰火晚会,国际及全国性的滑冰滑雪及冰球寒事,各种大型的商品定货、洽谈会和旅游产品交易会以及冰灯、冰雕游园盛会。

    延边民俗节

    延边朝鲜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热情豪爽的民族,他们的民俗风情绚丽多彩,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每年8月31日至9月3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举办中国延边朝鲜族民俗节,节日期间全州上下欢歌笑语,载歌载舞。节庆活动喜庆欢畅,有浓郁的朝鲜族风情的歌舞表演,有打秋千、跳板、摔跤、拔河、足球等体育活动,同时,延边州还举办大型的经贸洽谈会、交易会和旅游观光活动。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