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石油采光也不怕 盘锦打造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

CCTV.com  2008年01月08日 11:11  来源:华商晨报  

  2007年1月20日,中油辽河宝石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这是第29家企业正式在盘锦经济开发区石油高新技术产业园投产运营,盘锦打造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有技术,石油采光也不怕”

  盘锦市的石油资源开采光了怎么办?

  “不怕!我们不怕!”盘锦市兴隆台区委书记姜冰说,“我们不要依赖资源生存,而要依赖石油市场存活!”

  姜书记解释,如果单单依靠石油资源,那么,早晚有一天资源会枯竭,盘锦人就会失去生存的根本。所以,要在石油市场上做文章——掌握一流的开采技术,具有一流的开采设备,这样,就不怕没油了。

  1月20日,辽河石油勘探局与中国石油物资装备(集团)总公司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中油辽河宝石石油装备有限公司。

  “这标志着辽河油田石油装备制造业的高速腾飞!”姜冰书记称,这充分地展现了辽油人提高石油装备制造业的能力以及必胜的信念。

  姜冰书记表示,预计2007年,石油高新技术产业园工业产值将达到8至10亿元人民币。

  目前,国外石油资源丰富,但是,开采技术落后。辽河油田的石油开采是世界上开采难度最大的区域。尽管如此,每道难关均被突破,这说明,辽河油田拥有一流的开采技术,这就是一笔财富。

  “我们可以到国外去采油。”姜书记说,“技术永远是我们辽油人自己的!”

  石油装备制造企业已达29家

  在盘锦经济开发区石油高新技术产业园内,目前,园区内从事石油装备制造和石油工程技术服务的企业已经发展到29家。

  如今,园区内企业可生产钻铤、钻杆、钻头、钻井顶部驱动装置等多种门类和规格的产品,覆盖石油开采多个领域。

  其中,园区内的企业辽河油田派普钻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钻铤、加重钻杆及摩擦对焊钻杆生产项目填补了北方地区钻具制造的空白。

  钻铤加工制造项目、加重钻杆和摩擦对焊钻杆制造项目,产品已达到批量生产规模要求,质量达到API(美国石油协会对供货方进行的质量认证)标准要求。

  预计到2010年力争实现产值2亿元以上,将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石油钻具生产基地。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