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倾国倾城"揭晓 大连名列最值得推荐的城市前茅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14:05  来源:  

  大连,这座激情四射,精致浪漫、清新宜人的城市再次登上舞台,让全世界感受“北方明珠”之美。

  1月30日,“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活动举行年度庆典晚会,其间公布了“十座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榜单,大连名列前茅。

  昨日,“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活动结果正式揭晓,分别为:杭州、成都、大连、青岛、西安、哈尔滨、洛阳、普洱、日喀则和吉林。

  庆典晚会上,副市长戴玉林代表大连登上舞台,并通过中央电视台“倾国倾城”节目组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献上了一份精致而特别的城市礼物:一架湛蓝的“和谐”D3 型大功率电力机车模型。这是大连机车厂生产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电动机车车模。

  戴玉林精彩凝练地解读了这份礼物的三层寓意:一,大连是中国装备制造业之都,中国铁路上的火车有62%是大连制造,火车头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的82%;二,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中,大连起到了火车头的作用。希望大连能够进一步发挥龙头作用;三,中国制造正影响着整个世界,希望大连在世界经济的发展过程中,也能发挥火车头的作用。

  戴玉林介绍,近年来,大连市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取得很大成就。大连将继续努力,把一个更加美丽、宜居,充满文明、活力与创新的城市向世界展示。

  庆典晚会上,大连、青岛、杭州、成都等16个城市代表团带着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联袂向全国电视观众拜年。晚会邀请了包括单田芳、杨洪基、黄奕、阎学晶、许茹芸、熊汝霖、蒲巴甲、李宇春、黄晓明等在内的众多明星登台献艺,著名主持人高博担纲主持。晚会上诸城市的拿手节目争奇斗艳,而代表大连献艺的,是一支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东方美”老年模特队伍。

  [评选背景]“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协办的大型电视活动。旨在奥运会到来之际,通过与国际机构联手,为中国城市搭建一座国际化的T型台,向世界展示更本真、美好的中国画卷。

  [评选过程]该活动共分城市报名、“城市日”主题晚会、中央电视台直播、世界巡展四个阶段。全国180余个城市参与竞选。100多名国内外专家组成“专家观察团”,围绕“绿色、文明、活力、和谐”的标准,在进行实地考察后,提交推介意见,形成最终结果。

  [专家观察团]大连是一个重视经济发展,同样重视生活、生态环境,重视文化力、科教力、品牌力的城市。大连是一个居民满意度高,同时注重外来人感受与方便的城市。大连,是一个值得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城市。”

  来源:半岛晨报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