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连等10个城市荣膺最值得向世界推介的中国名城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14:09  来源:新商报  

  2008年1月30日,北京展览馆灯火辉煌,群星闪耀,一片喜庆祥和的气象,CCTV“倾国倾城年度庆典晚会”在这里举行。晚会传来激动人心的消息,大连等十个城市在激烈地角逐中,最终荣膺“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名城”。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在晚会现场向世界发出热情邀请,欢迎中外宾朋走进大连,感受中国名城的风采。

  晚会现场,大连、青岛、成都等十几个城市的党政负责人济济一堂,带着精心准备的、献给世界人民的新年礼物来到现场,联袂向全国电视观众大拜年。副市长戴玉林代表大连登台受奖并向世界献上城市的礼物,与其他城市献上特有的土特产品等不同的是,大连精心准备的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3型大功率电力机车模型。副市长戴玉林认为,这份珍贵的礼物有三层含义:一是这是大连机车厂生产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电动机车,全国62%的内燃机车出自该厂;二是作为东北和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龙头,大连担负起了振兴火车头的责任;三是这不仅仅是中国制造的火车头,更是中国创造的火车头。中国制造正在影响全世界,这也代表中国制造在世界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火车头的作用。戴玉林的解释赢得满场的掌声。

  晚会结束后,戴玉林副市长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大连获得了一系列的奖项,“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推介的中国名城”这一荣誉是我市在奥运年来临之际获得的一项非常珍贵的荣誉,对于实施“奥运在北京、观光在大连”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大连在国际上的影响有很大帮助。

  “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名城”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协办的大型电视活动。旨在于奥运会到来之际,通过与国际机构联手,借助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国内20余家省市电视台、国内外100余家权威平面、网络媒体的平台,为中国城市搭建一座国际化的 T型台,向世界展示更本真、美好的中国画卷。同时,通过对四个推荐标准:“绿色、文明、活力、和谐”的推广,切实提高各参与城市的综合竞争力。

  该活动共分全国城市报名、启动“城市日”大型主题晚会活动、中央电视台7天直播、世界巡展四个阶段。该活动得到全国180多个城市的积极响应和参与,100多名国内外专家组成“专家观察团”对16个入围城市进行实地考察,其中,给予大连高度评价。大连荣膺“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名城”后,大连将借助众多国内外媒体的平台,踏上世界之旅,在国内外全面推介宣传浪漫之都大连。

  在庆典现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驻联合国代表拉菲丁·艾哈迈德先生、联合国驻华总代表马可励先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席技术顾问斯巴克·米灵顿先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聘专家艾瑞克·彼德森先生等代表“倾国倾城”专家观察团100多名国内外专家为大连等获奖城市送上了真诚地祝福:2008更辉煌!

  据介绍,2月5日晚8:30,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播出长达150分钟的“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名城”年度庆典晚会。

  来源:新商报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