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城市符号晋京汇演

CCTV.com  2008年02月01日 14:1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李慧莲

  为了能使自己所在的城市走向世界,官员也愿粉墨登场。1月30日晚,北京展览馆“倾国倾城”年度庆典上,当穿着民族服装的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清唱地方情歌、普洱市市长沈培平朗诵诗歌的时候,你会暂时忘记了他们是官员。而当他们争夸自己的城市更“倾国倾城”时,你才会想起他们上台的使命:推介自己的城市成为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十大中国名城。

  “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名城”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协办的大型电视活动。希望在奥运会到来之际,通过与国际机构联手,借助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国内20余家省市电视台、国内外100余家权威平面、网络媒体的平台,以绿色、文明、活力、和谐为标准,推介一批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城市,为中国城市搭建一座国际化的T型台。

  自2007年4月以来,剧组走过了杭州、成都、南京、大连、西安、哈尔滨、青岛、洛阳、日喀则、普洱、延边、三亚、南昌、芜湖、佳木斯、吉林等16座城市。该活动得到全国180多个城市的积极响应和参与,100多名国内外专家组成“专家观察团”对16个入围城市进行实地考察。

  当晚的庆典晚会是本次活动的一个总结。汇演现场,入围城市精心选派出一批最具城市特质、代表城市符号的文艺元素“晋京汇演”。既有江南戏剧剧种,也有原生态表演唱,还有藏族风情的乐器弹唱。入围城市市长代表城市献给世界的礼物也是创意迭出,精彩纷呈:“牡丹之乡”洛阳在牡丹上下足文章,成都搬来了高科技产品“人造太阳”。

  晚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驻联合国代表拉菲丁·艾哈迈德先生、联合国驻华总代表马可励先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席技术顾问斯巴克·米灵顿先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聘专家艾瑞克·彼得森先生等代表“倾国倾城”专家观察团100多名国内外专家,来自许多城市的百姓代表,青岛市市长夏耕、洛阳市市长郭宏昌、日喀则地委书记格桑次仁等“倾国倾城”城市观察团成员代表,《中国经济时报》与《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等媒体观察团代表,共同分享了众多中国城市的美丽。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在庆典前夕给“倾国倾城”剧组发来一封特别的祝贺信,并代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及他本人,诚邀获得推介的中国名城于今年4月份前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总部所在地西班牙马德里和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巴塞罗那,开启“倾国倾城”中国城市国际巡展之旅。

  (注:记者在发稿前获悉,31日中午,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公布了《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十大中国名城,它们分别是:杭州、成都、大连、青岛、西安、哈尔滨、洛阳、普洱、日喀则和吉林。)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