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融高管看奥运:抛开股市 尽情享受

CCTV.com  2008年08月15日 09: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为国泰君安资产管理总部的董事总经理,汪建已经很多年没有好好休息过了。而在这个万人瞩目的奥运月中,汪建终于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在家好好地享受着2008奥运会赛事。当记者问到喜欢哪个体育项目时,汪建报出了一长串的比赛项目,“跳水、乒乓、体操等都是我国的强项,自然会为中国健儿好好加油;网球、游泳、篮球等比赛项目都有国际大牌明星参加,当然也不能错过。”另外,被13亿中国人寄予厚望的刘翔在110米栏的表现,汪建也表示会重点观赏。

  金融人谈奥运,自然离不开“金融”二字,对于汪建来说,虽然目前处于休假期,是否依旧心系股票市场的涨跌情况呢?“最近我不会特别去紧盯股市行情表现。虽然每天我的助手都会整理当日行情的资料,但对于集合理财的仓位我们并没有过多地去动它。”汪建的回答有些出乎记者的意料,“真正有效益的投资不能只盯着短期利益不放,应该将目光放得更为长远,作为集合理财的管理人更应该关注的是把握市场的大方向。”

  当然,汪建的安心并不是没有依据的,今年以来,当股市一片惨淡的时候,他手中执掌的“君得益”优选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连续5个月拿下券商FOF集合理财产品累计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并且跑赢了几乎所有股票和配置型基金。

  由于奥运会开幕之后,一些奥运概念股票并没有如先前人们所期望的那样猛涨,反而开始了一轮“高空跳水”表演。不少股民因此而套牢,奥运期间生活在股市的水深火热之中。对此,汪建指出,国内很多投资者将希望寄托在短期题材上,但这样的波段机会却不知何时“收网”,这样的投资方式是非常危险的。而成熟的投资者则看得更远,在投资操作上也不会频繁地更换品种,但一旦机会显现就会毫不犹豫地抓住。精彩纷呈的奥运赛事让人们的目光暂时如汪建般告别股市。的确,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北京奥运会是百年难遇的,尽情享受这16天的精彩,等奥运结束了再投入股海进行搏杀也未尝不是一个明智之举。(赵怡雯)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