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条美食街喜迎八方宾客

CCTV.com  2008年08月17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亚运村美食街:这一地段餐饮业的特点是从高档燕翅鲍到平民化的东北菜,各个层次的店都有。酒楼的更新率高是另一大特点,常有换招牌的店。紧靠“鸟巢”,是其吸引奥运食客的一个重要原因。

  前门美食街:老字号汇集的一条街。改建一新的前门大街上,那些久经沧桑的老字号饭店又回来了。尽管这里的人气顶不上其他的美食街那样火爆,却代表着京城传统的饮食文化,而且口味也是非常正宗。

  平安大街美食街:见证历史的美食街。由于很多酒楼都是建造在原先的一些王府、宅院的旧址上,因此这里的餐饮也带着些许历史的韵味。格格府就是其中的一家,具有浓厚的历史色彩和文化底蕴,主营各种宫廷炖品,很有特色。

  广安门美食街:主打麻辣风味。西起六里桥东至虎坊桥,随着南城改造而兴起。以麻辣风味为主打,比如以经营川菜为主的麻辣诱惑、以香辣蟹闻名京城的李老爹,以及来自四川的谭鱼头等。

  方庄美食街:夜宵火爆的美食街。火爆起来主要是由于周边的居民区的兴建,配套的餐饮业也相应发展起来。这里的饭店设施比较完备,街面宽阔,店面规模也不小。菜系特别全而多样,中餐、西餐都有。

  簋街美食街:最早火起来的美食街。如今仍然保留着四五十家馆子,一到晚上还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霄云路美食街:此地属于商务要地、繁华之所。因此,餐厅林立,各种档次和口味的都有,且以异国风味居多。

  莱太美食街:后起之秀。此地区共有将近20家餐厅,经营的菜肴包括川菜、粤菜、湘菜、杭州菜、茶餐厅、咖啡馆及日餐、韩餐。普遍装修档次较高且环境各有特色,除了个别几家,人均消费大多属于中档水平。

  阜成路美食街:高档餐饮一条街。东起西三环航天桥,西至西四环定慧桥,全长大约3公里的路上,云集了杭州菜、淮阳菜、湘菜、鄂菜、川菜等各地风味的知名餐饮企业数十家。这里的每家餐饮企业在装修装饰上风格各异,成为京城著名的高档餐饮区。

  苏州街美食街:中关村地区的一条蕴藏无限潜力的美食街,这里的餐饮大都是具有一些文化底蕴的餐厅。背靠中关村,这也是这条美食街能够兴盛发展的最大理由。近来更是新店迭出,越做越精,价位和装修都是中档以上。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