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奥运会大幅提升燕京啤酒品牌价值

CCTV.com  2008年08月20日 0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浦泉

  “北京奥运会大幅提升了燕京啤酒的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北京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1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十年前,外国投资者出资几亿元人民币也许就能控股燕京啤酒,而今出资40亿美元想控股燕京也不可能办到。

  燕京啤酒原是一家地方性小厂,现已发展成为全国性的知名企业。早在几年前,世界最大的啤酒饮料装备制造商德国克朗斯公司总裁宫喜德先生作出评价:“燕京用20年时间跨越了世界大型啤酒集团100年的奋斗历程。”

  2005年8月,燕京啤酒被确定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几年来,燕京啤酒集团充分利用奥运平台,创新奥运营销,全力打造燕京品牌,使燕京啤酒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此前,燕京啤酒集团提出了“感动世界、超越梦想”的品牌主张,不失时机地冠名北京女排,并与中国皮划艇队结为合作伙伴,先后开展了“燕京啤酒社区行”“喝燕京啤酒看奥运盛典”等品牌宣传活动。

  李福成表示,燕京啤酒之所以注重奥运期间的品牌营销,是因为燕京啤酒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与“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相一致。

  从2005年到2007年,燕京啤酒已连续三年进入世界啤酒产销量前十名,成为中国啤酒行业第一集团军中唯一没有国外啤酒企业控股和参股的大型啤酒集团。2007年,燕京啤酒产量突破400万千升,比2004年的288万千升增加110多万千升,相当于新建了一个中型啤酒企业。

  奥运期间,燕京啤酒的品牌价值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据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定, 2007年,燕京有形资产达到150亿元,品牌价值达到206亿元,分别比2004年的96亿元和137亿元提高56%和50%以上。

  此外,燕京啤酒的产品档次也明显提高。中高档啤酒占产品的比率已由2005年的15%提高到2007年的31%。

  目前,燕京啤酒集团已在全国各地建立了32家啤酒生产企业,并形成了北京、广西、福建、湖北、内蒙古五大优势竞争区,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

  今年以来,燕京啤酒集团在消化原材料涨价等减利因素2亿多元的情况下,保持了啤酒产量、销售收入、利润等项经济指标的全面增长。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