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林匹克公园玩"个性" 个性化邮票每天限额200版

 

CCTV.com  2008年08月21日 1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225元做60张印有自己头像的邮票,10元做一张有鸟巢背景的明信片,100元做一套有福娃边框的相册……记者发现,奥林匹克公园里的邮局和赞助商展示中心提供了不少个性化服务。开赛以来选择制作个性化纪念品的观众数量直线上升。

    个性邮票每天告罄200版

    听到自己的肖像能和奥运冠军一样被制成个性化邮票,来自湖南的一对老夫妇当场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北部的邮局“下了单”。老先生正了正眼镜,梳理了一下不多的头发,留下了一张精神的标准照。20分钟之后,一版制作精美的个性化邮票出炉了。记者看到,邮票一版有12张,中间的背景是奥运福娃,邮票则是由奥运会徽中国印和个人标准照组成,每张邮票面值80分。公共区邮局的局长黄歆霞告诉记者,奥运期间推出的个性化邮票只有奥运村和公共区的邮局可以制作,因此每天200版的限额很快就告罄了。记者了解到个性化邮票5版起做,标价是225元,一共是60枚邮票。由于邮票上有奥运会徽,奥运结束之后将毁版,因此这版邮票也非常具有收藏价值。

    个性明信片每天做百张

    和数量有限的个性化邮票相比,个性化明信片则显得更加平民。记者昨天在邮局现场看到,一对来自美国的情侣就手捧美国国旗站在了鸟巢前,很快这张特别的明信片就被打印出来,非常好看。个性化明信片一共提供了10个背景版,包括鸟巢、水立方、田径赛场及长城、天坛、颐和园等名胜古迹。一张明信片制作花费只要10元钱,一天能制作上百张。

    个性化相册吸引送礼人

    “我的朋友不能赶来看奥运会,我带来了他的照片,做一套奥运相册送给他。”在赞助商柯达的展示中心,一位带着相机存储卡正在制作“个性化相册”的年轻姑娘告诉记者。她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把相机卡里面的人像照片导出,再按照机器的提示,导入已经设置好模板,有鸟巢、水立方等背景的电子相册里。做一套个性化纪念册要花费100元左右,每天来光顾的顾客也不在少数。

责编:程振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