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即时邮品获金牌后48小时面市 市民热捧冠军邮票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专题:挖掘体育商机 关注奥运经济

  “总算买到了,真不容易!”昨天上午8时,市民李先生就来到东城区建内邮局排队购买“奥运冠军”邮品。由于邮品还未运送到邮局,直到下午2时李先生才将邮品买到手。像这样的情景随着中国代表团每日金牌总数的攀升,不断在各邮品发售部门上演。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建内大街邮局时,“奥运冠军”邮品很快就被抢购一空。建内大街邮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来询问奥运纪念邮品的人非常多。昨天下午2时,“奥运冠军”邮品才运到邮局,开售时已有近百人排队等候,其中以年轻人居多。由于每人每次限购一套,不少市民买完一套又回到队尾去排队,以便帮朋友代购。

  来自天津的学生小张为了近距离感受奥运,特意借住在北京的亲戚家。在得知邮局售卖“奥运冠军”邮品后,他每天早上都会来到建内邮局门口排队。“邮品运到邮局的时间每天都不一样,有一次我下午4时才买到,中午都没吃上饭。”小张说。记者看到,他手里的牛皮纸信封装着到昨天为止发售的所有“奥运冠军”邮品。其中,女双3米板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的纪念邮折包括9枚邮票,主图均为奥运金牌正面。附图中,其中1枚是奥运金牌正面,另外8枚都是两个人胸前挂金牌、手捧鲜花、脸上露出喜悦笑容的领奖照。

  北京市南区邮票公司张经理介绍说,这套“奥运冠军”邮品全称为《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纪念》邮折,从8月9日开始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每夺得一枚金牌,48小时内就将有“奥运冠军”即时邮品面市。这也是中国邮票史上首次引入即时概念制作的邮品。

  介绍,这种纪念邮折分为个人和双人项目九枚版、团体项目五枚版两种,每张邮折售价30元。一般情况下,运动员夺冠后,基本两天内市民就可在就近邮局购买。

  据了解,8月24日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当日,中国邮政还将与英国联合发行《奥运会从北京到伦敦》纪念邮票1套4枚。这4枚纪念邮票北京和伦敦的画面各有两张,图名分别为:国家体育场、故宫角楼、伦敦眼和伦敦塔,面值均为1.20元

责编:程振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