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藏家争先购买 奥运纪念车票纪念奥运进行时(图)

 

CCTV.com  2008年08月23日 1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24名乘客上车后抢着买票,最小10元面值的钞票,600张车票13站地售罄……1路公交车售票员王桂梅在自己工作的15年中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

    2008年8月8日星期五,这一天是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的日子,为了庆祝这一天的到来,北京市公交集团专门制作了4种北京奥运会纪念车票,并在8月8日当天分别在不同的线路上发行。作为北京家喻户晓的1路公交车,也获得了在奥运会开幕当日发行纪念车票的机会。

    作为1路车的售票员,王桂梅将要在8月8日执行首班车的任务。8月7日下午,车队队长将王桂梅叫到了办公室。“王桂梅,这是600张奥运纪念车票,明天首班车开始发售,你可要收好了。”队长将厚厚一沓崭新的车票放在了办公桌上。

    “真漂亮啊。”已经在售票员岗位上工作了15年的王桂梅还从来没有见到这样的公交车票,这种印刷精良的奥运纪念车票的大小有普通纸票的4倍。车票由黄色和黑色两种色调分成了两大区域,位于左下方深黑色区域里是一幅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夜景图,热情的白光从设计巧妙的鸟巢间隙散射出来,点燃了原本万籁俱静的夜空。位于右上方黄色区域则写着“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纪念”。右下方则是票价和说明。“这是北京公交人为北京奥运会献上的一点心意,多有纪念意义。”想到这里,王桂梅暗自决定,明天自己也为儿子买一张纪念票,留作纪念。

    8月8日6时,王桂梅和司机按照调度的指示准备发车,17米长的交接车缓缓启动,从停车场开到了马官营首站候车站台。“来了,来了!”听到站台上的嘈杂声,王桂梅从车窗探出头:“好家伙,这么多人!”虽然马官营附近有一大片居民区,但由于大1路公交的线路特点,首站的候车人并不多,而休息日首班车首站的候车乘客应该只有个位数,让王桂梅有点吃惊的是今天站台上候车的乘客已经排成了一个长长的队伍。

    “请中门排队上车,持卡乘客请刷卡,没卡买票。”王桂梅定下气来,从车窗向车门外的乘客招呼着。车门打开了,乘客争先恐后地朝车上涌,但上车的人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抢位子,而是都挤到了售票员席,抢着买票。

    “乘务员,是纪念票么,买10张。”“我要20张。”……王桂梅一下子被这个阵势吓着了,因为面值都是20元、50元、100元“大”面值的钞票,最小也是10元的。“车辆要转弯了,请大家先找个座位坐下,我会到您身边售票的。”王桂梅深吸一口气向乘客说道。看着一些乘客怀疑的目光,王桂梅说,“纪念票很充足,保证大家都能买到。”乘客们这才缓缓坐到座位上。

    10张、20张、50张……王桂梅心里默默数着,仅仅在第一站,24名首批乘客已买去了600张纪念票中的330张。购买最少的乘客也一次买了10张车票。“您买这么多车票干什么呀?”面对着一位一下子要购买50张车票的乘客,王桂梅忍不住问道。“一百年就这么一次在自家门口开奥运会,我得把能收的东西都收了。下站我下车就去300路买另外的车票。”

    公交车开到东单站,王桂梅将原本自己准备购买后送给儿子的最后一张车票卖给了一名外地来京看奥运会的大学生,她手中的600张奥运纪念票不到半个小时便售罄了。

责编:程振宏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