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价大幅走跌可能性较小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4: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周一时间,国际金市延续了上周末的原位波动走势,位于830美元/盎司附近位置徘徊。国内金价小幅度下跌,投资者态度谨慎,各交易品种成交量寡淡,金现货报183.8元,金期货报184.9元,价差有所缩小,证明投资者对于后市并非盲目看高。

  短线金市走势不容乐观

  综合基本面行情来看,新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利空于金市,抵消了原油市场的一度利好信息,短线金市走势并不容乐观。上周末期的美国的经济数据继续向好,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均好于预期,增强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刺激美元维持上攻格局,令黄金市场的反攻计划遭遇阻挠。

  而俄美对峙以及热带风暴两起事件一度成为原油市场的双重利好,油价一度出现强劲反弹的欲望;不过,后有市场信息称美国能源信息部和国际能源署均表示将在原油生产受到飓风威胁的情况下释放战略石油储备,部分封杀了油价回升的热情,令金价的反弹也受到限制。同期供需市场的信息有偏好趋向,瑞银集团称由于金价前期大幅度回落,世界黄金需求增至20年新高,但由于不断有世界产金大国的增产信息公布,市场普遍并不认为供求关系明显转好。

  美元走势决定金价后市

  从近期走势可见,美元仍是决定金价走势的核心,除非原油价格大幅度振动,否则对于金价的影响十分有限。本周美元方面的信息相对有限,但亚洲、澳大利亚各国将公布诸多数据,其对于金价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从国际金市盘面来看,振荡盘升氛围比较浓厚,上攻节奏明显放缓,实为遭遇空头抛售的表现,技术指标KDJ即将调整到位,RSI在中轨上方,已经具备随时发动攻势的条件,强力阻力位仍在840~845美元一线。鉴于技术面偏强基本面偏弱的走势,市场人士推测,近期大幅度走跌可能性较小。

  操作建议:高赛尔黄金公司赵文冠认为,周一到周二时间,美元应能走出方向,短线投资者可根据美元即时走势选择操作方向,若美元走强,可尝试轻仓做空。近期整体操作仍以逢低吸纳为主,谨慎关注市场,切勿盲目。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