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金投资 期货突遇冷 实物却见热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4: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黄金价格的下调让众多投资者的热情又高涨起来。然而,金价不甚明朗的走势,也使它成为一项“勇敢者的游戏”。近日,有媒体曝出,高德黄金总裁张卫星炒金爆仓,致使400余投资者损失逾千万的消息,再一次用事实向投资者提醒了风险的存在。

  金价看空者多

  今年上半年国际金价的走势可以把3月17日作为分水岭,清晰地分成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里,国际金价延续去年底的凌厉升势,一路走高,一气突破了千元大关,并在3月17日创下了每盎司1032美元的历史新高。而在此后的第二阶段里,金价先是逐波下跌,并在5月2日创出最低价每盎司845美元。在随后两个月里,金价大致在每盎司850-950美元区间内波动,没有再创出新低,但也始终未能突破前期高位每盎司952美元。

  国际黄金市场进入8月中旬以后,金价波动幅度扩大,波动剧烈程度为今年以来所罕见。8月上旬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期货金交投区间还介于857美元—882美元,但8月11日收盘却跳水般下挫到每盎司830美元下方,交易时段内一度大跌逾40美元。现货金也大幅下滑到每盎司820美元左右水平,8月12日进一步跌破每盎司810美元,见808.60美元的去年11月20日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银行卢民锋认为,这轮金价回调,与今年数次发生的回调有所不同,一是来势突然,二是跌幅凶猛,三是后市变幻莫测。美国著名投资银行高盛最近又抛出极度看空黄金的分析报告,将近3个月金价预估从此前的每盎司890美元下调至745美元,将6个月金价预测从每盎司905美元下调至810美元,将12个月预测价从810美元下调至740美元。

  加拿大最大的投资理财公司Investors Group资深投资顾问姜世淦博士日前表示,“黄金未来难以预料,参与它的资金投机性不可理喻,特别是大庄家操作手法非常凶悍,轧空爆仓绝大部分空头,跌下来也是垂直打击,多头在凌厉的下降通道中难以幸免。”他认为,石油、黄金和其衍生产品总体而言下跌时间不够,目前在下降通道自我强化中,并没有转势信号出现,投资大行纷纷看空也对心理面构成压力,投资者不能贸然抄底。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